30.10.12

寮国知性之旅 - Tamnak Lao 餐厅

因为之前在 Tamarind 餐厅吃不到正宗的当地菜肴而大失所望,我立马到处询问和探听,务必要吃到至少一顿的寮国餐和琅勃拉邦菜式才会心甘情愿地离开这里!

结果,在几番的打听和确认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 Sisavangvong大街上的 Tamnak Lao 餐厅!这家餐厅,和我们所下榻的酒店是在同一条路上!每天,上下都得经过好几回!就是从没把它放在眼里!也从不考虑在此用餐!多年累积下来的旅游经验告诉我们,装潢华丽、地点特旺、洋人特多的餐厅不可进!因为往往失望的机会大于满意和高兴!除了价钱特昂贵之外,食物的口味也会以适合洋人为主!因此,这回我们被咱那丰富的旅游经验给误了!

点了只有琅勃拉邦才有的特色河藻片Khai Pene 配辣水牛皮干酱 Jeowbong 及特色燉杂菜 Orlarm各一道、寮国人最喜欢的特色蒸鱼 Steam Fish with Lime Leaves &Lemon Grass in Banana Leaf,而且还是在特别的日子或大日子才会烹煮的菜式!类似麻坡 Otak-otak 的蒸鱼浆、各地都可以吃到的寮国国粹 - 炒香猪肉 Laap 及炒粗粿条!

结果是,满意极了!终于吃到了道地的口味!于是,马上决定,晚上还是要回到这儿再吃一次!

当天的晚餐,我们点了西洋菜沙拉 Watercrest Salad、炒香鸡肉 Laap、价钱便宜也是当地人的主要干粮的法国棍子面包 Khao Jiii、炸香蕉、到了这里一定要尝一尝的美食 - 烤鱼和酸辣鱼汤!酸辣鱼汤比泰式的冬荫公汤 Tomyam Soup 来的好喝和鲜美的多了!而寮国的菜肴也是加上大量的各种香料和调味料如鱼露、小辣椒、薄荷叶、青柠檬、辣椒粉、酸柑、香茅、黄姜等。就有如泰国菜肴一样!由于寮国曾经被法国统治过,有一些的饮食文化已经受到了法国的影响如面包、糕点和咖啡!他的呢则深受泰国的饮食的影响!

深感同意 :品尝和享受美食,是体验旅行的其中一种方式!通过当地的饮食文化更是了解一个国家或一座城或一小镇的最好方法之一!

若是您想用这个方式来了解寮国的琅勃拉邦,极力推荐您前来 Tamnak Lao 餐厅 !这里将会是您为了了解琅勃拉邦而迈开的第一步!




《五福临门》四个字高高挂!


和麻坡 Otak-otak 像似的蒸鱼浆!
河藻片Khai Pene 配辣水牛皮干酱 Jeowbong
辣水牛皮干酱 Jeowbong
燉杂菜 Orlarm
装潢豪华、高格调的餐厅
常常客满的位于阳台的座位!

炒香肉 Laap
炸香蕉
价钱便宜的法国棍子面包 Khao Jiii 是当地人的主要干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