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

台湾台北伍角船板餐厅

座落在台北市内湖一段、靠近大直美丽华百货附近的伍角船板餐厅 - Restaurant Five Dime 是一间拥有着非常明显地标的建筑物!这是一座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特殊建筑物。凡是经过的人不免都会多看它几眼,因为它那巨大和诡异的建筑外观!这是对不懂得欣赏艺术的人来说!当然这不懂得艺术的人就是包括我在内!

其实呢这座建筑物的外观是两个在舞动裙摆、忘情跳舞的女人。她们只有眼睛和头发,没有鼻子、嘴吧和耳朵,是象征着拒绝纷纷扰扰世界的心情,也是细数着女主人喜欢孤独的个性!

五角船板在台湾有很多家分店。这家台北分店是建筑素人蔡丽香所创作的第五间分店。我去过了台中分店。餐厅内部的装饰与这间差不多相似。供应的食物也大同小异。分别在它们拥有不同的建筑主题而已。台中分店的建筑主题是“城市惊艳桃花源”,而台北市的这家分店的建筑主题则是“女人与原始共舞”。它们的店名则是取自店主在海边发现了一块上面嵌着一个伍角钱的船板。

入内找好位子做下来后点菜。点了一个六人的合菜套餐。这个合菜的菜谱看了挺不错:三个开胃菜、蒜香脆皮鸡、桑椹烩虾球、树子蒸鳕鱼、咸蛋杏鲍菇、乌参蹄筋煲、季节鲜时蔬、蟹肉海皇羹、地瓜白饭、招牌甜品。 还给我们上了一个店内著名的青草茶。而这一套餐才索价台币3599 加上十巴仙的服务费。在物价高昂的台北市来说可是物有所值!

很快地,菜就一道一道地上了。菜做得蛮不错。菜色佳味道好。清淡的口味蛮适合我们。这些还不是它们推荐菜单上的排行榜菜肴呢!最喜欢的是那招牌甜品 - 撒上了花生碎、又不过甜的牛奶麻薯!让一向不好甜点的我爱不释手!若是你讨厌牛奶的话,那就另别当论!不懂是量多了点还是我们的胃口实在是小,任凭我们如何的努力,还是摆不平搞不掂!是有点浪费。。。。却有心无力,唯有作罢!

奇怪的是,今天虽是周末,再加上是午膳时分,可是店内用餐的人并不多。只有稀稀落落的几桌而已。也许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没有碰上许多人曾经在这里遇到的“用餐问题”而在网站上对这家餐厅毫不客气地作出大肆的批评吧!

餐后,我们随处参观及拍了一些照片。这是一个充满艺术展示和强烈个人风格的地方。内部的设计则有陶雕、水泥雕、铁雕、木雕等等不同的雕塑方式的女体作品和油画分置在店内的各个角落里。店内的装潢多以漂流物、大树和陶瓷品所组成。给我的感觉就是抽象!绝对的抽象!十分的抽象!

坦白地说,我喜欢!虽然我是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其实也可以说是完全看不懂!

但是我不会因为看不懂就排斥和拒绝它!就因为看不懂、搞不懂,才须要多接触多了解,接着下来就会喜欢就会爱就会弄清楚!

因此,我还是要推荐它成为您到台湾后必需要参观的一个地方!因为这是一家值得前来参观的餐厅!在不在这里用餐,就请悉听尊便吧!

最后送你一个小贴士:不在这里用餐,也是可以入内参观!还是无限欢迎呢!


餐厅内满是兰花

这是一只凤凰吗?
这是店内的招牌地瓜饭!为何每晚饭里只有一块地瓜?
而且煮得分明:饭是饭、瓜是瓜?








这就是牛奶麻薯
画得是是孔雀的尾巴吗?
超时空的画作和摆设 -因为我看不懂啦
啊哈!这是一个女人!
可是,她在做什么?

这个由水池、独木舟所构成的兰屿原住民装饰
这么地抽象,你看得懂吗?我只看到一双脚!
兰屿的原住民独木舟

没有头,只有双乳的女体雕像

这就是它的餐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