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2

寮国知性之旅 - 琅勃拉邦之三

今天,我们兴致勃勃地登山去也!一鼓作气地登上了高达三百七十二公尺的浦西山 Mt Phu Si 。屹立在市中心的浦西山山顶上还有一座声名远播、建于一五一三年的崇西塔 That Chomsi。现存的庙宇是在重修之后的一八九八年才落成!因为原先的那一座已在一八八七年被大火烧毁了!这座位于全镇最高处的庙宇在太阳光的照耀之下金光闪闪。为了一睹它的风采,我们爬了大约三百多个的梯阶才来到山顶!在此,还可以俯视整个琅勃拉邦镇!

过后再到建于一九零四年的皇宫博物馆 Royal Palace Museum 参观许多国宝级的物件如 :收集自各佛国的佛像、王室金器、宗教金器、各国使节赠送给寮国王的的礼物等等。其中的琅勃拉邦镇国之宝也是无价之宝 - 琅勃拉邦佛也在此展示!不过不是真品而是复制品而已!珍贵的真品放在别个地方!原是皇宫的这一座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物已有百年的历史!当时的建筑材料几乎都是从国外进口!在一九七五年当末代皇帝慌张逃离寮国时才被改为博物馆!

过后,还包了一艘船乘船游览湄公河!游船的时间大约是一个多小时!沿岸并没什么风光可观赏的。所见的也只有当地人在河边的日常作息如洗澡、洗衣服、洗刷器具和用具!还有无数的小孩在河边玩水和嬉戏!还有不停穿梭的大小船只,均是往来泰寮边境的渡船!当然也可从这里搭渡船到永珍市。这一趟的水上游览,风景是没啥好看,可是却对琅勃拉邦这个小镇的民生了解多了些!因为我们遇着了一位爱说话、英语又说的不错的船伕!

在行程结束后回到岸上,依依不舍地和这位年轻的船伕道别离。这一个午后,我们是以一杯冰凉的本地啤酒 Beer Lao 来结束今天的游览活动!

小巷里的好料 -油条和猪杂粥


皇宫博物馆













盛开的花



古老的 Wat Pa Houak 建于1860年。

河水污浊的湄公河
我们两人包了一艘船游船河去也!
这位船夫也是船主!还是一名大学生呢!




就地洗澡和沐浴
乘船从泰北经湄公河来到琅勃拉邦的游人在此上岸!



简陋的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