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5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 - 海洋水手号之旅 MARINER OF THE SEA, ROYAL CARRIBEAN INTERNATIONAL CRUISE

这一天是二零一五年二月二日。天气晴朗。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天空蔚蓝的尤其不可思议。

我在新加坡滨海湾邮轮中心 Singapore 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登上了目前亚洲最大的一艘邮轮。它是隸属世界赫赫有名、备受赞誉的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 Royal Carribean International 旗下二十一艘邮轮中的其中一艘 - 海洋水手号 Mariner of the Seas。它的总排水量是一百三十八千吨。拥有总舱房数一千五百五十七间而载客量多达三千八百零七人。船上的工作人员多达一千一百八十五人。这是一艘主打《冒险体验》和《轻松享受》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于一身的邮轮。因此这一艘被评为四星级的邮轮上的基本设施理所当然地样样齐全。而其它额外及崭新的设备可说是别出心裁。特别设置了其他国际星级邮轮上少见和罕有的攀岩墙、溜冰场、滑轮场及迷你高尔夫球场供给船上的乘客们挑战各自的技艺!

每一次出门旅行之前,我喜欢先做些功课。这是我的老习惯。除了我自认非常熟悉的一地游览之外。不管是那一方面的资料和讯息,只要是有关于我即将参观或拜访的目的地,我都会用心的细读和研究一番。功课的范围大致上包括了行程、酒店、膳食、交通、参观景点及景点所在地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哪怕是一个悠闲、轻松又自在的邮轮之旅,我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先做功课。因为,我始终相信,若是你充分地了解了这艘邮轮的航线、设施、背景和文化,那么上船之后你就会全然的投入。可以完全的享受和感受到整个海上旅程所带来的无边乐趣及享受。

这一艘海洋水手号和我曾经乘搭过的、其他大大小小的邮轮或河轮一样。除了与众不同的风格“主题” Theme 和卖点之外,都会纷纷标榜着船上所提供的精致多样化的美食、顶级宾至如归的服务、宽敞舒适的舱房、奢华雅致的装潢、老少咸宜的娱乐和各有特色的设施来博取乘客们的青睐。


这是一艘成立于挪威、总部设立于美国邁阿密、属于巴拿马籍及拥有美国背景的品牌邮轮。因此,不会惊讶于此艘邮轮上处处可见的典型和道地的美国文化!不管是在设备、装璜、服务、休闲活动、娱乐还是饮食方面,美国文化到处易而显见。运动设施方面有着美国人最喜爱的运动例如篮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攀岩壁、滑轮场、溜冰场、慢跑径道和泳池等。娱乐设施方面也是美国人喜爱的百老汇剧场表演、小赌怡情的赌场及可以小酌的小酒馆等。饮食方面则有白达汇热狗屋 Broadwalk Dog House 和强尼火箭餐厅 Johnny Rockets 特意提供既道地又传统的美式快餐例如热狗、汉堡包、炸鸡、薯泥、奶昔、Ben & Jerry 冰淇淋等。还有美国人甚至世人都喜爱的美式自助餐 All You Can Eat Buffet!就在第十一楼的帆船自助餐厅 Windjammer Cafe !而美式早餐里特有的脆口培根 Crispy bacon  和腌制咸牛肉碎 Corned beef 只可以在此享用得到!我为了这久违的腌制咸牛肉碎 - 我特别想念的典型美式早餐食物,一向没有吃早餐习惯的我连续两个早上来到了这间餐厅!

这艘船的硬体设备的确是太棒了。在目前的亚洲来说,的确是名符其实的第一名!总共拥有十五层甲板楼层的海洋水手号船上娱乐和休闲设施齐全和完善。除了一个拥有两百八十三台角子老虎机及十八张牌桌的皇家娱乐赌场之外,还有 Studio B 提供了世界唯一仅有的船上溜冰表演和让乘客们可以溜冰的溜冰场、每晚呈献好看的百老汇式表演的主剧场、多达十五间的酒吧、夜总会、迪斯可、俱乐部和酒廊!最特殊的还是唯有皇家加勒比邮轮在船上提供的独一无二的《梦工场》体验 DreamWorks Experience!在船上可以和梦工厂著名的动画片例如马达加斯加 Madacasgar 、功夫熊猫 Kong Fu Panda 、史瑞克 Shreck 等动画片里的著名和受欢迎的动画人物一起巡游、合照及在 3D 电影院里带给你栩栩如生、仿佛置身在电影中的深刻及难忘的体验!令人眼前一亮、挑高三层、独特兼典雅的购物街道式设计的皇家大道 Royal Promenade 两旁的世界精品专卖名店例如 Coach、Michael Kors、Hublot、Burberry、Cartier及全球第一家的海上专卖店 - 万国表 IWC、令喜爱购物的男男女女在此大道上流连忘返。健身仪器先进和齐全的全海景健身室 Fitness Center、宽敞的瑜珈室 Yoga Room 、提供超过一百个疗程选择的水疗中心 Vitality At Sea SPA、四个拥有日光浴区的泳池及一个成人专用泳池、六个漩涡浴池 Whirlpool 等等等令人目不暇给 。还有那令新马两国人民尤其是喜爱打麻将的华裔同胞们最趋之若鹜、赞叹不已的宽敞、舒适、全海景的麻将房!

除此以外,还有多家提供各式美食的餐厅。提供美式传统饮食的帆船自助餐厅、吉瓦尼意大利餐厅 Giovanni's Table、三层甲板高的宴会餐厅 Dining Room 及这艘船上的一大亮点和卖点也是一流和精致美食的好去处 - 招牌牛排屋 Chop's Grill Steakhouse!

真心坦白的说,如果你是一心一意为着自己所熟悉和习惯的美食佳肴而登上这艘邮船的话,那你一定会大失失望!那是因为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水域行走的这艘船上的几间提供着道底美式饮食的餐厅绝对是满足不了大部分亚裔乘客们各自的独特家乡口味!每天提供食物丰盛的自助式餐饮、让乘客们大快朵颐地享用琳琅满目的各式餐点的帆船自助餐厅是船上大部分人士的最爱!它也是船上最主要的餐厅。几乎是负责了船上大部分的餐饮安排。除了早餐,还有午、晚餐、下午茶及夜宵。每天依时的准备五个餐饮。诺大的餐厅里边上的小角落分别还特别摆设了些许不属于主流的中式混合了泰式的菜肴和日式寿司。这也只是为了迎合这个区域的亚裔乘客们所作的特意安排以便可以暂时安抚亚裔乘客们的“东方胃”。食物的味道都是以较适合西方人士的中式口味为主。因此,煮出来的食物例如泰式海鲜东炎汤既不辣也不酸、中式玉米鸡汤则过于浓稠、中式炒杂菜淡然无味兼菜色恹恹、鱼类呢则不管是炸鱼片蒸鱼块炒鱼片均是过熟和过硬、鸡肉块炒得不够鲜嫩、猪肉煮得过火而“老”的不得了等等等。。。。。对熟悉自个儿食物味道的我们来说就会显得有点不三不四和不伦不类!可是,很多人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年纪大的人!因为,最重要。。。有白米饭!其实,这个餐厅提供的每一顿饭,食物都非常的丰富。可说是种类繁多。而食材也多样化。甚至可说是包罗万象。唯一要嫌弃的话,那就是天天一样。不管是午餐和晚餐!食材似乎都是大同小异、一模一样的!只是煮法稍微有点变化而已!其实,讲真的没关系也没无所谓啦 !这些都已经足于慰疗和满足了很多人的心灵和胃口了!

如果你喜欢从容、舒适和慢条斯理地在一个宁静、典雅、温馨的餐厅里好好地享受一顿饭的话,我会极力推荐你选择在三楼的蓝色狂想曲餐厅 Rhapsody in Blue Dining Room、四楼的礼貌和燕尾服餐厅 Top Hat and Tails Dining Room、五楼的音乐之声餐厅 The Sound of Music Dining Room 用餐!这三层甲板高的餐厅装饰的美仑美奂、奢华无比。分设在不同楼层的这三家餐厅拥有各自不同的装潢和摆设,可是提供着同样菜单的多道菜式晚餐的餐厅。从头盘或开胃菜、汤品、沙拉、副菜、主菜、甜品、咖啡或茶全套共七样的正式西餐餐点都可以任你自由选点自己想吃和爱吃的食物。完全没有限制。唯一可惜的是,这三家餐厅只会在晚餐时候同时开放。每天的早餐和第四天的午餐则只有在蓝色狂想曲餐厅而已。甚至在第四天的早上,这间餐厅还会特别为拥有小孩的家庭准备了独一无二的梦工厂家庭早餐 DreamWorks Character Breakfast !位子是以先到先得为标准!大家要记得的是,晚餐时刻乘客们不能随意更换餐厅和位子用餐!因为这是已经预先安排好的座位,除了早餐或午餐是例外!

对于不喜爱自助餐、喜欢精致美食兼食量不大的我来说,提供按菜单逐道点菜服务 A La Carte 的这三家餐厅正适合我!我可以选择自己想吃和爱吃的食物。可以要求将那对我来说是特大份的食物更改为小份量。可以随心所意地拣选两道或三道菜肴而已。也可以任意地吃上菜单上所有的甜品!不过,可惜的是我不是嗜爱甜品者!对甜品我可是郎心如铁呢!为此,我们还特意在第五天的早上离船之际来到蓝色狂想曲餐厅用早餐!我们四人对着琳琅满目、还有多样化的亚洲式早餐的菜单叫下了满桌子的食物!当然还有各式各样的西式早餐!真正的享受了一个超级丰盛、绝无仅有的早餐!而那味道淡出乌来、绝不道地的上海式葱油饼、台湾式清粥和炸油条、广东点心也暂时地让我们解了解久违的乡愁和对熟悉及习惯已久的食物的念想。觉得比较遗憾的是,这一次没有机会在其余两间餐厅里用餐!虽然,这三间餐厅所提供的菜单都是一模一样,可是不同装潢的餐厅环境会带来不同的用餐气氛哦!就把这个遗憾留待下一回吧!我。。。。等着呢!耐心地等着!

总的来说,我个人超喜爱这蓝色狂想曲餐厅。我在此吃了一个早餐、一个午餐及两个晚餐!看似不多餐。可是这已经占了我在船上的所有饮食中的五十巴仙!全程五天里我就是只吃了两个早餐、两个午餐及四个晚餐而已!

其实,这船上我最喜欢逗留的地方莫过于是位于第五层皇家大道上的皇家大道咖啡馆 Promenade Cafe。这是一间全天二十四小时开放及随时随地、任何时间均提供多款和各类轻食例如三明治、麵包、甜品、比萨、蛋糕、鬆餅、饼干、咖啡、茶及热可可等多样式的饮料。当然,我喜欢这儿不是为了它那不停歇提供的饮食。全然是为了它那典雅精致的装潢、舒适优雅的环境、幽静宜人的氛围,还有那不停地迎面扑鼻而来的咖啡香醇的芳香!这么多天下来,我在这儿喝下了不少的咖啡。可是,直到下船的那一天,我还真的是不知道它所提供的是什么咖啡。虽然咖啡壶上标榜着的是 Royal Carribean Roast ! 问了好几位服务人员。都没有人可以给我答案。可是,这却已经足够把我不断地吸引到这儿来。就只为了它那一杯令我朝思暮想、念念不忘、芬芳香醇的黑咖啡,我在每天清晨时分、六点钟之前都会准时地出现在这儿!一直逗留到早上十点整!这是每天在船上我认为最为愉快的时间。没有拥挤的人潮。没有大声喧哗的说话声。没有各样食物所发出的异味。而且,可说是难得的独霸天下 - 全然拥有这个诺大的空间!

这一次一如既往的我被选择和安排住在豪华海景阳台房 Superior Ocean 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于是,五天四夜的行程里有三个清晨可以轻松自如地坐在私人阳台的椅子上欣赏到绚丽无比的日出之外,尚还可以在回程时的另外一个傍晚观赏到日落时分太阳缓缓坠落在海面上壮观的画面和欣赏到那令人惊艳的夕阳及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之下悠闲地在阳台观景、看书和“叹”咖啡!这就是住在拥有私人阳台的房间的最大好处和最佳乐趣!这也是我一直向想要乘搭邮轮度个假的朋友们大力推荐的其中一个绝妙和“超值”的的选择!就是敢敢花多一点点的钱选择一间拥有私人阳台的房间!即将来临的行程中会给你带来的额外收获 - 巨大的喜悦和感动将会令你永远难忘!这也将会是一个令你心花怒放、愉快无比的海上旅程!

我准备了四本书想要在这五天四夜的行程尽情的阅读。结果,这一趟可说是“老猫烧鬚”!全程下来我只看了两本书而已!而且还是在全日无活动的第四天拼命赶“功课”之余才能勉强达标!这一回是失算了。不是因为船上好玩的东西太繁多了。这一回的旅程的另一个额外惊喜就是凑巧遇着了几位志同道合还和我有着年龄上的很大代沟的好伴侣!想要做什么都是呼朋唤友地一起去。时间才过得特别快。甚至可说时间不够用!原以为无聊的时刻会很多。结果,我每天早早起(早上六点钟之前就会出现在皇家大道上的皇家大道咖啡馆!)、没睡午觉、晚上还是的等到十二点或凌晨一点才能上床就寝呢!因此,再次确定坐船旅行一定要找上适合自己、有趣活泼又会自寻其乐的好伴!

一个短暂或没有目的地的邮轮旅游肯定会是一趟“避世之旅”!因为你会拥有难得的机会可以暂时“逃开”或“躲避”尘世间的一切烦扰和熙熙攘攘!除了平时熟悉的人与事之外,还有现代社会里每一个人最少不了、也最干扰生活的What'sapp、面子书 Facebook、网络 Internet等等。

而我还是坚持着若是想真正的度过一个愉快舒适、称心如意、既有趣又难忘的邮轮假期,邮轮的条件和要求肯定是首选!我仍然是大力推荐您选择一艘“好”船!所谓好船也就是档次较高的船。一艘档次高的船意味着船上的设施、住宿、饮食、服务和节目的水准也相应提高!而且最主要的是,一趟的邮轮之旅除了有限的上岸游览和参观之外,乘客们的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是消磨在船上!若是选择了不理想的邮轮将会面对一轮串的问题。最普遍的就是船上的设施相应地减少、住宿的房间狭窄、饮食的选择不够多样化、娱乐节目沉闷笼统。。。。其中包括了抢吃抢喝抢完,因为价格廉宜的郵船总是会吸引着许多抱着物有所值、不吃白不吃心态的乘客。一趟邮轮之旅下来的印象,就只剩下每天一睁开双眼就想到了吃吃吃!还有等等等及抢枪抢!第二是房间的选择。第三是行程的安排!行程肯定是要比较特别和有点看头的!例如阿拉斯加冰山之旅、挪威永昼之旅、莱茵河美酒美食之旅。。。。。。。这样才会提高游览的乐趣!减低多天“困”在邮轮上脚不着地而“行动不便”所带来的郁闷和无聊。

如果你厌倦了传统守旧、一成不变的旅游方式,换换口味来乘搭邮轮吧!

就从下一个假期开始吧!

  • 暂时停泊在浮罗交怡岛上的海洋水手号的英姿!
    远看这像不像一个中国宫殿?里面是《莲花楼》。
    画樑红柱 - 典型的中国宫殿造型。
    兵马俑。
    十分中国式、应景的装饰。

    低头沉思的佛!



    美丽的罗马浴池。


    拥有新颖运动器材、广阔的健身中心。
    室内的按摩浴池 Jacuzzi Pool。
    宽敞的瑜珈室。

    这是链接上下两层的 SPA 的回旋梯。




    攀岩墙 Rock Climbing Wall。
    篮球场。
    甲板上随处可见人手两支冰淇淋的乘客们!
    因为这是免费的啦!
    这色泽美丽的鸡尾酒是要额外收费的。
    因此,少人问津。就算有,大多数是洋人!
    我暂时的海上之“家”!







    这是我在船上最喜欢的自娱的节目 - 对着浩瀚的大海
    、蔚蓝的天空、美丽的夕阳、艳丽的日出看书和叹咖啡!























    中国人的国粹 - 麻将。
    Auto Stack by Jeremy Dickinson (English, 1963)


















    步上天堂之路的阶梯 - 小教堂!






    书橱上寥寥无几的书本。

    图书馆内的一排往外和往下望的沙发椅。
    从图书馆往下望所看到的景观。


    船上到处可见、喜气洋洋的农历新年装饰! 





    小小便利“柜”。
    各类雪茄专橱。
    各类美酒专柜。
    皇家大道上的名牌专卖店。










    小小赌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