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2

奥地利萨尔斯干默古特湖区

依依不舍地向音乐之都萨尔斯堡道别后,我们继程前往奥地利宛如人间仙境的萨尔斯干默古特区 Salzkammergut方圆三千多平方公里的湖区,除了无数的河流及小溪之外,尚有被散落四处、接二连三的大湖兼小湖总共大约有七十六个宛如宝石般优美和璀璨湖泊,缀满整个阿尔卑斯山区那起伏不平的丘陵地带!

进入了这个鼎鼎大名的湖区后所看到的第一个湖就是蒙特湖 Lake Mondsee 也就是月湖。月湖全长十一公里、宽两公里,因其形状像月牙儿而得名!月湖也是湖区内拥有水温最高的湖。据说,最高的温度可达到二十六摄氏度。永垂不朽、拍摄于一九六五年的电影 - “真善美 Sound of Music” 剧中的外景也有在此取景如男女主角结婚的那座教堂就座落在月湖湖畔而这也是修女玛丽亚带着小孩们野餐的场景。我也应景拍了好几张照片。

长度达十公里及宽度一公里的沃夫岡湖 Lake Wolfgangsee 的最深处大约是一百一十四米。它是湖区内最具盛名的湖。湖的北岸就是依山傍水、长年阳光充裕、周围被群山茂密的大自然景观围绕着的圣沃夫岡镇 St. Wolfgang。湖与镇同名而它们的名是得自于在公元九七六年已经在此兴建教堂的圣人圣沃夫岡!此镇除了是闻名的朝圣城之外也是著名的温泉疗养地和休闲度假圣地。除了在镇上逛逛和参观了圣沃夫岡教堂,我还乘了游船在沃夫岡湖上游览了一个小时。全程我就是不言不语地静静坐着。边喝着咖啡边欣赏船舱外的风景。沿途美不胜收的美景尽入眼帘。这真是一个愉快的下午!

位于湖区东边、长十二公里及宽三公里而其最深处达两百二十八米的特劳恩湖 Lake Traunsee 是奥地利最深、透明度最高的湖。其清澈透明的湖水甚至可以直接拿来饮用。湖上还可以泛舟及进行水上活动。只是必须在特定的范围内。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在此地停留30分钟。因此我上了一个厕所和喝了一杯好喝的 Cafe Latte。

而整个湖区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位于哈休达特湖Lake Hallstattersee 旁、于一九九七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織列为世界遗产的哈休达特镇 Hallstatt 。自古以来,此镇即以塞尔特文明之地而发展。塞尔特语的『 Hall 』意思是『盐』,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就是在这里。我把最多的时间留在这里。兴奋的我到处溜达参观拍照。这个宁静典雅的小镇实在是美丽的令人难忘记和留恋不已!临行之前,我特意找了一家在湖边而且环境幽雅的餐厅,坐在面湖的座位上,点了一个当地出名的甜点 - 苹果派 Apple Strudel 和喝了一杯挺好喝的 Cafe Wein 。实在是诗情画意和有点。。。。。浪漫?!

由于时间的限制,此回只能选择性的大略参观了湖区内四个湖和两个镇。效果。。。满意!结果。。。太满意!

此回短暂的逗留时刻,让我亲身体验了好几座因冰河剥削而形成的风光明媚、湖水清澈、幽美宁静的湖泊。而围绕着这整个湖区郁郁葱葱的群山、散落的农舍、如珍珠般晶莹剔透的湖泊,构成的这一片大自然的湖光山色实在是令人乐不思蜀地流连忘返。

不欲归去呀。。。。。

註 :SEE 在德语是湖的意思。

夫岡湖(Wolfgangsee)是裏面一個算不小的長型湖, 奧地利西部大多是講德文, 而se湖"的意思, 所以那裏就一堆see,





宛如度假别墅的红牛饮料的总部








奥地利著名的白马酒店
圣沃夫岡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