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12

奥地利萨尔斯堡

人口大约只有十七万的萨尔斯堡是继维也纳、格拉兹和林兹之后奥地利的第四大城兼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萨尔斯堡巨大的吸引力和魅力是来自聚集在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一九九六年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旧城区里各式建筑风格的华丽教堂、众多雄伟壮观的旧建筑物及富丽堂皇的城堡、有关于出生在此城的音乐神童莫扎特的种种传说和故事、每年夏季时候热闹登场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当然旷世名作『真善美』这部经典电影也脱不了关系!

因此,这座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和浪漫的城市之一的城,是游客们在奥地利绝不能错失的必游之地!最我喜爱的众多城市之一!是一个令我魂牵梦萦、无时无刻在想着念着的城市!

缓缓地流淌着、蜿蜒贯穿萨尔斯堡而把它给分为新、旧两个城区的是美丽的萨尔斯河 Salzach 。就是这条河把这座城分隔为古今风貌的两岸。河的左岸就是旧城区。虽然并非没有现代建筑物穿插其间,可是当你一脚踏入这个老城区的时后,会让你有种坠落时光隧道的感觉,一刹那就置身在那优美、古朴和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十七和十八世纪的氛围里!

不绝于耳的教堂钟声、哒哒的马蹄声在迴響、巴洛克式大教堂、罗马式修道院、中世纪的老城堡、文艺复兴式的宫殿、富丽堂皇的建筑物群、石板路、石子路、大小广场、喷泉、迴廊拱门遍布整座老城区!是那么的“中古”是那么的“欧洲”!

每一回的再次到访,我总是迫不及待、马不停蹄地不停的在城里游走、寻访和探秘!游走在各式的建筑群如教堂、宫殿和博物馆之间!试图寻访我在上回的探访可能遗落的“东西”。尝试找到新的惊喜新的体验新的感受。

从来就不曾失望,因为。。。总是有新发现!

这一座城,就是这样子古朴素雅的一座城!没有维也纳的华丽壮观,也没有茵斯布鲁克的典雅小巧,可是却又是那么地吸引着我!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心遗落在这里!让我老想着再次回到这里!让我乐此不疲的多次旧地重访!
  
Mirabellgarten 米拉贝尔花园是当年的大主教为了他所深爱的情妇而建的花园!
“真善美”这套电影也有在此取景!

在以札賀蛋糕闻名全球的 Cafe Sacher 札贺咖啡馆喝了一顿下午茶!
耸立在山上的中世纪堡垒 - 霍亨萨尔斯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将萨尔斯堡划分新、旧城区的为萨尔斯河
盖特莱德街上具有特色的各式商店招牌











午餐于 Sternbrau 餐厅
提供自酿啤酒和传统料理的 Sternbrau 餐厅



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的大教堂
味道不错的本地啤酒!
莫扎特巧克力专卖店
萨尔斯堡最佳送礼礼品!




大教堂广场上的喷水池


织锦画






浴马场或沐马池


丰盛的晚餐于Stiftskeller St Peter 餐厅
创业于803年的 Stiftskeller St Peter 餐厅!


夕阳照耀下的霍亨萨尔斯堡仿佛镀上了一层金光!
1705年创业的Tomaselli -老字号的咖啡馆


盖特莱德街九号是莫扎特出生的屋子!

麦当劳快餐店的招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