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

台湾的夜市

夜市是台湾旅游的卖点之一。夜市里的各式各样的小吃和美食更是每一位在台湾旅行期间的旅人的主要目标之一!每一位抵台后的游客恨不得不吃正餐,都想在台湾的夜市里大快朵颐地解决每天的三餐!可以说,夜市小吃是台湾独特又便宜的饮食文化!总的来说,台湾夜市的名气大,还得归功于台湾诸个电台的娱乐节目!最特殊的是在台湾的夜市里,到处可以寻觅得到便宜卖、超值吃的“高级美食”的芳踪!如日食的寿司、手卷、盐烤鲭鱼、盐烤墨鱼、玉子烧、铜锣烧、低卡低脂肪的意大利冰淇淋、炭烤牛排、可丽饼、炭烤猪排三文治、。。。。。

因此,台湾各市各城各镇的夜市到处是游人!其中以号称最平民化的士林夜市最为惊人!游客多如过江之鲫!拥挤得实在是令人透不过气来!这原本就是我最最最不喜欢的台湾超人气夜市!尤其现在又搬到了地下室,情况更是糟糕不堪!我想很多到过这个夜市的人都有此同感!

可是,奇怪的是为何那么多的游客还是对这个夜市趋之若鹜?

台北市好逛、好吃又好买的夜市多着呢!我个人较喜欢逛饶河夜市和宁夏夜市。台湾其他地区的夜市例如号称全台湾人气最旺最拥挤、小吃最多的台中逢甲夜市、高雄六合夜市及花莲自强夜市等也不错!但是,我逛夜市的前提必须是天气凉爽!

其实,说实话我对夜市里的小吃的兴趣并不大。我喜欢逛夜市也只是为了感受夜市的无形魅力!夜市里飘散着各种食物的香味还有臭味 - 臭豆腐嘛、拥挤的人群、热闹的人声叫卖声会让人感觉到超强的生命力!

当你感觉到古独又沮丧的时候,就来夜市一趟吧!喝一杯木瓜牛奶、吃一片大肠包小肠、或一大块的豪大大鸡排、再来一碗蚝仔麵线,这里绝对是你找回生命推动力的地方!










































可怜的鱼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