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12

瑞士 - 琉森

瑞士是一个风景优美、充满湖光山色的国家!遍地是雄伟的高山、漂亮的湖泊、清澈的河流,还有沿着每一座湖而建的古老充满历史的一个城或一个镇!而位于瑞士中部的琉森原是这永久中立国的发祥之地,和瑞士建国息息相关的古都!这里的使用语言是瑞士德语。依傍着琉森湖而建的琉森市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位于市中心的旧城区里尚残留着中世纪风貌的马路、广场、喷泉、建筑物等如十七世纪的旧市政厅、赫夫教堂和耶稣教会、琉森的市标 - 卡贝尔桥、还有无数绘有彩绘壁画的旧建筑物群。而这一切,让琉森到现今依然保留着瑞士最优美中世纪城镇之美称!

一千三百多年前的琉森只是一个小渔村。在八世纪,大约是公元七百三十五年,才有教会前来这座有“四座森林州湖”之称的琉森湖畔旁的小村落兴建修道院。目前来说,这里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来自蓬勃的观光业,如皮拉图斯山、铁力士山和利基山等阿尔卑斯观光景点闻名遐迩!除此以外,乳酪业也几乎占据了这一带的地区,可说是著名的酪农地带!

我喜欢琉森。因为它是一个从容不迫、宁静幽雅、美丽秀气的小城市。天空永远是蔚蓝的一片。蜿蜒的罗伊斯河慢慢地淌流着。碧绿色的湖水更是冰凉和清澈见底。来这里旅游一定要以漫步和散步为主!要依恋和留恋在琉森湖畔为次!光是那闲情逸致已经让你舒坦的不得了!可以得到所有人渴望的悠闲、详和和幽静!

还有美丽无比的大自然景色,每每都会令每一个旅人依依不舍、流连不已、不忍心说再见、和这城道别离!

完成于1333年、全长204米的卡贝尔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造桥梁。
可惜的是,在1993年遭祝融之灾。现有的是在隔年所重建的!




























优美的卡贝尔广场上的喷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