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2

奥地利茵斯布鲁克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个冬天,当我首次一脚踏入优美景致犹如人间天堂的这个小山城时,我的心跳立马加速!是。。。怦然心动!是。。。一见钟情!然后,情不自禁地堕入情网、堕入爱河!从此万劫不复!而且,至死方休!

往后的日子,曾经回到这里很多回,几乎在四季春夏秋冬都探访过这一座城。而这一种爱恋的感觉从来就不曾消失过!反而是日渐浓郁,挥散不去!而当初初见所激起的心中那一种悸动永难忘怀!是无法抹去的美好记忆啊!

拥有着壮丽无比的大自然风光的提洛尔山城 - 茵斯布鲁克城是在奥地利西部群山之间、雄伟的阿尔卑斯群山山麓下。悠悠流过这座山城的是茵河。由于此城位处于通往意大利的布雷纳要隘的街道路线,从古罗马帝国以来就是连结东西南北欧的交通要道,因而其市名源自“茵河上的桥梁”。

这还是一个尚残留着浓厚的南欧气息和风情的的小山城呢。因此令人馋涎欲滴的美味冰淇淋和可口披萨随处可见!味道足于馋美意大利的呢。

每回的探访过后,总是会回到老地方 - 札贺咖啡馆 Cafe Sacher 喝上一杯咖啡解解瘾和歇一歇!

这可是奥地利最具代表性的咖啡馆。总店开在首都维也纳。这是它在茵斯布鲁克的的分店!萨尔斯堡的那家分店也是我的首选咖啡馆之一。咖啡座常常人满为患。环境优雅的店内装饰是一槪的深红色与金色的组合!『札賀蛋糕』依然是它的黄金招牌!丝毫不好甜点和蛋糕的我也会点上一片香浓幼滑的蛋糕来解解馋!再喝一杯梅兰杰 Merange 也就是卡暜奇诺或经典的维也纳咖啡,那就心满意足啦!一个悠闲又腻意的下午就这样子的被打发掉了!

不说也许你不知道,『札贺蛋糕』在维也纳是由两家咖啡馆在制作和推出。那就是札贺咖啡馆和德梅尔咖啡馆。这两者所制作都是维也纳最具盛名和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蛋糕。札贺旅馆在一八三二年推出札贺蛋糕,其后因为在营业状况一度恶化之际由德梅尔咖啡馆代为经营,才会出现两家札賀对薄公堂争取谁才是正宗札賀蛋糕的情况!

喝过咖啡后,往往我会再次回到圣安娜纪念柱附近的广场,找了一个好位子坐下,面对着眼前的这一大片美景 - 阿尔卑斯山脉注视不已。尽情地用我的双眼、我的心灵去享受和感受着这一大好风光!不管是秋天还是冬天或任何季节,一样是慑人心魂的美丽魅力!分别只是在阿尔卑斯山脉所披着的外衣裳上!冬天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而秋天则是满山的色彩斑斓!夏天呢就是绿油油的一片,也就是马来西亚人最不喜爱的景色!特别短暂的春天留下的痕迹不多!而茵河河畔那古意盎然、色彩柔和多样的老宅林立着,也似乎和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相连成一片!形成了令人动容和感动的人文建筑与自然景观融洽和谐美丽的画面!

这就是为何我仍然深深爱着的茵斯布鲁克的原因了!


美呆了的景色!
圣安娜纪念柱上的圣安娜!

圣安娜纪念柱


再次在这家咖啡馆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这就是札贺的招牌蛋糕!必须配上鲜奶油!
Einspanner -维也纳咖啡
精致的阳台!
特别的餐厅招牌
赫布林格宅邸 Helblinghaus
 优美的后期巴洛克式风格的外墙装饰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建于1360年的市塔

具有特色的小水池



圣雅各大教堂













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






相框里实景!


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间粉红色教堂!
美丽的绘画装饰!


凯旋门

创业于1390年的老字号的金鹰旅馆和餐厅

闻名遐迩的黄金小屋顶

背景是白雪皑皑的群山

不同角度美丽市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