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4

吧都巴辖的咖啡文化馆 KAFFA CULTURE OF BATU PAHAT

约了好几位的咖啡“脚”,在中午时分准时抵达了外形特别引人注目、目前在小城内具有最热门的话题也最火红的咖啡文化馆 Kaffa Culture Cafe。由于时间尚早,咖啡馆里只有一桌坐了两人。而我们是八人坐了一大桌子。气势非凡。热闹非常。年纪也特别大!八人的岁数加起来应该是有四百五十岁!。。。。。问你怕未?!你可有没有看过一群很潮很 IN 、爱学年轻人常常泡咖啡馆、叹好咖啡的乐龄人士?我们就是那群人啰!

咖啡绝对会是今天的主角!而我是一心一意来品尝咖啡的。再说我承认我贪心。我希望这一次可以品尝好几种不同口味的咖啡。我不爱花式咖啡。就只爱不加糖不加奶的纯黑咖啡!也希望可以尽量“浅尝”这里所售卖的林林总总的饮料和食物例如各式冷饮、冰沙饮品、鲜果汁、蛋糕、甜点、三文治、西餐、每日特色套餐、本地餐点及点心零食等等。因此这个伟大的梦想一定要有“人数”才能造就!所以我招了好些常常一起喝咖啡的老朋友们一同来这儿开开眼界并同心协力一起创造奇迹!由于此时此刻时间尚早,不上不下,不是适合众人叹咖啡的时间,来的也就只有区区的八位朋友而已!

这是一家造型特别显眼和壮观的咖啡馆子。三层楼的独立建筑物是以柚木、玻璃及钢铁架来作为房子的主要建筑材料。外形一眼望去恰恰就像是一间玲珑剔透、耀眼眩目的玻璃房子。我已经将至简称为玻璃屋!除了外观很有特色之外,位于二楼的咖啡馆里面的装饰、摆设和家具更是令人爱不释手!尤其是特别喜欢拥有天然色泽和纹理及厚实木身的原木家具的我更是欣喜若狂!咖啡馆内全是设计独特、造型各异并以柚木 Teak Wood 或  May Wood 制作而成的桌子、椅子和其余家具!有的座位是两人座类似酒吧台的高脚凳子和桌子。有的座位是多人座的舒适宽大沙发。有的座位是多人座的长型餐桌。有的座位是四人组的圆型饭桌。而有的是正四方形桌子的两人座。任君凭自己的喜好及人数自行选择!唯一想要和可以投诉的也只有那好像不是很冷很冻的空调!因此整个楼层可说是显得有点不够凉快、空气有点不流通和一点点的闷热!那也是没办法!因为以玻璃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在马来西亚常年是这种炎热天气的国家是一件头痛及有欠理想的设计和安排!

露天咖啡座在三楼!露天之下的这些桌桌椅椅都是经得起日晒雨淋的柚木家具啦!白天里在炎炎夏日之下是不可能在此逗留!哪怕只是一会儿也就令人汗流浃背!若是你是在晚间上来这儿的话,倒是推荐你在这儿坐一坐!星空之下,凉风习习,特别凉快!而且高高在上、视野无阻!据说这儿已经成为了本地热门的求婚地点!还是100%的成功率!不过,是。。。。求婚成功而已哦!最后有没有结成婚,那就不知道啰!其实,前天晚上我已经上来过了!就在这个满布手工精致雕刻功夫的亭子里喝了两杯的曼特宁黑咖啡!我特别喜爱这个雕工精细、花式繁复的天花板的亭子!

咖啡文化馆顾名思义就是以售卖咖啡为主的馆子。我认真地读了读它的餐单上的咖啡种类。在本城现有的众多咖啡馆来说,应该是属于种类繁多兼多样化。除了最普遍不过的各式各样花式咖啡例如拿铁咖啡 Caffe Latte 、卡普奇诺咖啡 Cappucino 、摩卡咖啡 Mocha 、意式黑咖啡 Espresso 、特浓卡普奇诺咖啡 Caffe Picollo(这的确是非常罕见的一种咖啡!)、 玛琪雅朵咖啡 Macchiato、美式咖啡 Caffe Americano、牙买加人咖啡 Jamaican Coffee、浓缩咖啡 Espresso、康宝蓝咖啡 Espresso Con Panna 等等之外,还有本地不多见的虹吸式咖啡 Syphon Coffee 及制作多工且繁复的手工咖啡 Hand Drip Coffee。

除此以外,还有多样化、不同品种的咖啡豆任君选择!咖啡“鬼”们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而挑选自己属意的咖啡豆!其中有哥伦比亚 Columbia、曼特宁 Mandheling、坦桑尼亚 Tanzania、瓜地马拉 Guatemala 及苏门打腊林东 Sumatra Lintong.

我选了牙买加人咖啡 Jamaican Coffee 作为今天早上的第二杯咖啡。过后还选择了哥伦比亚咖啡豆所研磨而成的手工黑咖啡 。我也为老公选了一杯曼特宁黑咖啡。朋友们陆陆续续地点上了坦桑尼亚咖啡豆的黑咖啡、拿铁咖啡、两款的招牌和特色蛋糕:绿茶红豆蛋糕及彩虹蛋糕、两款特色饭:黄姜羊肉饭及黄姜鸡肉饭、特别的 D24 榴莲雪花冰、小吃乳酪马铃薯、两款三文治:芝士火腿牛角面包及意式芝士火腿荞巴达面包,当然还有一位不识时务者竟然还点上了一杯芒果百香果冰沙!我们六位名符其实的咖啡“鬼”总共喝下了十杯的咖啡!

我喜欢喝用手冲方式萃取咖啡的手工咖啡 Hand Drip Coffee。因为手冲法能将每一种不同的咖啡豆本身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可是在不熟悉的咖啡馆子,我会“聪明”地选择用机器炮制的咖啡!因为那是万无一失的选择!要知道手工咖啡一定要在经验丰富的咖啡炮制手懂得怎样控制水温而提供适当的泡制温度、冲水速度的缓和慢、由新鲜咖啡豆研磨而成的咖啡粉的粗与细、适量的咖啡粉、咖啡萃取时间的长和短,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咖啡炮制手自己个人独一无二的手法!这才能泡出一杯极具个性、特有性格的手工咖啡!这一回胆粗粗的我敢敢叫上的这一杯由哥伦比亚咖啡豆炮制而成的手工黑咖啡有点欠理想!因为我没办法喝到哥伦比亚咖啡豆独有的香和醇这两种味道!其余的尚算是不错!因为都是机器泡制嘛!只要水温适当和咖啡粉量也控制好,那就没啥大问题!而那略带甜味的牙买加人黑咖啡则不是我的那杯“茶” Not my cup of Tea!我不是很喜欢!这纯粹是个人口味问题!

除此以外,我们对这店内两款的招牌和特色蛋糕:绿茶红豆蛋糕及彩虹蛋糕非常的垂青!好吃的很呐!蛋糕口感松软绵密!再加上味道适中,既不甜又不腻!还有那特别用 D24 榴莲制做而成的榴莲雪花冰听说非常的可口好吃!因为它的冰真的是细滑如雪花般!而且入口即化!听说是因为我每尝试到!我可是不吃榴莲的哦!也不碰任何有榴莲味道的食物!我反而对它的牛角面包和意式面包 - 荞巴达很欣赏!既酥脆又有嚼劲!边嚼面包香一阵阵!挺过瘾的!而那黄姜羊肉及鸡肉饭,我们喜欢它的饭因为不油腻!而羊肉及鸡肉的酱汁则有点过甜!其余的也只是不过不失而已!

我们在此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后!吃饱喝“醉”之后,在大约三点钟才意兴阑珊地纷纷归家去也!在其他的人离开之后,我和先生前往此座建筑物的一楼处闲逛。这里是宽阔的柚木家具展示厅!里面摆设的都是设计独特、具有个性的柚木家具。而且大部分是由特佳和高级柚木制作而成的家具!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古拙、笨重、厚实、拥有天然色泽及原木纹理的家具呢!令一向特别喜爱原木家具的我爱不释手!在此流连忘返!可是却不能狠心下手!因为都是些巨大笨重的家具呢!而我的家可是娇小玲珑的很呐!我看中了一张类似我一直想要的书桌的电脑桌子!可是我不要电脑桌子!我只要书桌!因此,我定制了一张“特殊”和“怪异”的书桌:长 72 寸、宽 20 寸及高达 30 寸!

到目前为止,在我居住的这个小城上我所到过的众多咖啡馆之中,它在我自个儿的个人排行榜中位居榜首!无论是在它那具有特色的建筑物、独特的柚木主题、众多的咖啡选择、好吃的蛋糕、酥脆爽口的面包及我最喜爱的原木家具的各方面!它的确是非常值得你前来“看看”、拍拍照、喝喝咖啡、消磨点时间!





外观具有特色、壮观和显眼!












看是选择不多的蛋糕和面包,可是我们试了蛋糕和面包
各两款却是非常满意!
名牌 San Remo 咖啡机。
研磨咖啡豆的机器
这是炮制手工咖啡需要用到的手冲壶。当然
还少不了手冲杯和滤纸。
滴漏咖啡壶。

新款、简单、便利的咖啡机!就像是我家和公司里
的 Nespresso 咖啡机一样!
吸虹咖啡器 Syphon Coffee  

色泽鲜亮的咖啡豆。

角落一隅的两人座!
可爱的椅子!
六人座的座位!最特别是它那透明的玻璃桌子!
舒适的沙发座位!

可爱的桌子和椅子!
华人最喜爱的圆桌!
高脚凳子及桌子!
可以召开长桌会议的座位!
美丽有特色的椅背!
可爱的套间!桌子和椅子都具有特色!


可爱的桌上摆设!
芒果百香果冰沙  Mango Passion 
稍欠理想的乳酪马铃薯  Cheezy Wedges
招牌绿茶红豆蛋糕  Green Tea Cake 的确令
不嗜爱蛋糕的我眼前一亮!
不甜不腻!大力推荐你尝一尝!
略带甜味的牙买加人黑咖啡  Jamaican Coffee。
坦桑尼亚黑咖啡  Long Supremo Tanzania Coffee
D24榴莲雪花冰  Durian Durian D24 Snow Ice 
另喜爱榴莲的朋友们惊喜一番!连连叫好!
芝士火腿牛角面包 Cheese & Ham Croissant 。
意式芝士火腿荞巴达面包 Chicken Ciabatta。
哥伦比亚手工黑咖啡  Hand Drip Origin Columbia Coffee
这是炮制手工咖啡的其中必需品:手冲杯和滤纸。
拿铁咖啡  Caffe Latte 上抽象的拉花!抽象也就是
看不懂啰!!!
明显的咖啡和牛奶的比例。
黄姜鸡肉饭 Nasi Briyani Chicken 
曼特宁黑咖啡  Long Supremo Mandheling Coffee
朋友特别喜爱的彩虹蛋糕  Rainbow Cake。
一样的不甜不腻!只是我嫌弃它比较软绵!
饭不油腻的黄姜羊肉饭 Nasi Briyani Lamb !
可是酱汁却有点过甜!我们众人一致还是喜欢
本镇上另一摊“闻名四海”的黄姜羊肉饭!
三楼的露天咖啡座!前晚我已经上来过了!就在这个
亭子里喝了两杯的曼特宁黑咖啡!
这些桌椅都是经得起日晒雨淋的柚木家具啦!
我特别喜爱这个满布手工精致雕刻功夫的亭子!
雕工精细、花式繁复的天花板!
若是你是在晚间上来这儿,推荐你在这儿坐一坐!
凉风习习,特别凉快!
特别的洗手盆!
另一块美丽的柚木木雕!

结实、美丽的纯柚木楼梯!
一楼是柚木家具展示厅!里面都是设计独特的柚木家具。
摆设的大部分是由特佳和高级柚木制作而成的家具!
而且还有很多古拙、笨重、厚实及原木纹理的家具呢!
令喜爱原木家具的我爱不释手!在此流连忘返!



我看中这一张电脑桌子!可是我想要的是一张书桌!
因此,我定制了一张“特殊”和“怪异”的书桌:长 72 寸、
宽 20 寸及高达 30 寸!

1 comment:

  1. *****最新消息 : 从2015年5月1日开始,KAFFA CULTURE 咖啡馆已经转型为一间西式餐厅。据说,依然保留着它那琳琅满目的咖啡选择。只是餐食方面就有了很大的改变!。。。。就看我什么时候有空再《杀》上去看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