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

意大利之旅:华丽的威尼斯

意大利闻名世界的景点也是联合国文教组织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 水乡威尼斯素有『亚得里亚海女皇』或『亚得里亚海珍珠』的雅称。顾名思义这就是一个从十三世纪开始就以海洋之都繁荣昌盛的国家。因为时代的变迁,从十四世纪最鼎盛的时期,进入了十五世纪亚洲贸易中心开始由地中海移往印度航线,威尼斯的荣景渐渐地蒙上了阴影,到后来的十八世纪被拿破仑入城后,从此这个拥有一千年历史的国家正式落幕。

被评为“世界上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和“这辈子一定要去的一百个地方之一”及“欧洲诸国里最浪漫的城市”的威尼斯真的是如传闻般地拥有那么大的魅力?如斯地吸引人?

西面环海的威尼斯本岛里有多达一百多条大小运河交错其中,汽车是无法驶入市区里,这是一座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任河车子在运行的城市!岛上的交通工具除了脚踏车就是船只!S字形蛇行的大运河将这个岛的区域分为两部分。大运河沿线的两岸伫立着有许多各个时期的建筑物如富丽堂皇的宫殿、壮观华丽的贵族宅邸、宏伟和风格各异的大教堂、贸易大楼、商业货倉等等令人目不暇给。还没在岛上开始漫步闲逛,我的心我的眼就已经被眼前沿着大运河的的各式古老美观的建筑屋群给吸引住了。。。。。

面积不到八平方公里的威尼斯岛上,却有四百零一座桥樑把那一百七十七条的大小和宽窄不一的运河水巷连接在一起。穿行其间、上桥下桥、左拐右弯地一刹那的恍惚之间,完全不记得自己走过翻过了几座桥。而且每个转角似乎都一样但又好像略有不同。再加上数不尽、迷宫式的小巷,根本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也不记得自己在哪个方向和想要往哪去呢!更别说原先想要去的目的地了!

我也不着急。不慌不忙地随心随意而走。不断地迷路、不停的寻觅,目的地理所当然地找到了,只是绕了比较远的路、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而已!可是一连串的意外收获却令我喜出望外和惊喜连连!看来,偶尔的不按规列、不依脚本和偏离航道也不是一樁坏事!或许这也是威尼斯的旅游风情之一!这是若干年前我第一次在威尼斯旅游时的感受!而且这种感受和乐趣想忘也忘不了,可是。。。却再也找不回来了!因为,现在的我太认识和太熟悉威尼斯这座城了!

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 - 圣马可大教堂和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之一。也是许多游客们最瞩目的旅游朝圣地和必游之地!因此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大广场总是人满为患!尤其是在炎炎的夏日里,岛上挤满了来自各国的游客群。夏天,对我来说绝对不是旅游意大利的好季节!尤其是威尼斯!我喜欢在冬天游览威尼斯!因为在这个时候不见人潮,有的也只是住在本岛上的居民,他们也是趁此机会回到了自己久违的家来生活!这个时节,我这个旅人哪才会有那和本岛人一样的机会好好地住在岛上、生活在岛上、暂时拥有这座岛!

总的来说,我还算喜欢这座古老的城。喜欢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拥有罕见的千年历史。一千年是多么悠久和长远的时间啊!若是有轮回,转世做人也可以做上十多世的人啊!而它就用它那双疲惫的双眼默默地见证了这座城的名人雅士的起落、变化无常的风花雪月、奢华灿烂的历史在不断地流转和变化。。。

而这一切也就造就了现在这一座所向无敌、无可伦比的华丽之城!


难的幽静的水巷
从海上眺望的圣马可广场上的钟楼和总督宫
威尼斯典型的小桥
狭窄的小巷
小水道
造型不一的小桥
浪漫的贡多拉船之游?
小巷里不乏售卖名牌的商店
到处可见、造型各异,提供饮用水的古老饮水器


贡多拉船的集聚地

装饰不一的贡多拉船
背景是 Best Western Hotel




川行在错综复杂水巷上的贡多拉船只
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最古老、异常高级的佛罗里安咖啡馆 Caffe Florian

我在这咖啡座面对着总督宫和圣马可大教堂喝了两杯超昂贵的咖啡!





圣马可大教堂的华丽绘画




特别的钟楼


圣马可大教堂入口和出口处贴上了金箔而显得金碧辉煌的绘画!






徐志摩笔下忧伤的叹息桥
圣马可广场的另一景!



闻名遐迩的威尼斯面具



监视塔也是灯塔的大钟楼 - Campanile

大运河边的建筑物

大运河的另一景
威尼斯最古老的桥 - Ponte di Rialto 雷雅托桥
大运河
贡多拉船的船夫


富丽堂皇的圣马科大教堂

外观是典型东方拜占庭式的建筑风格
夕阳照耀下的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科大教堂屋顶上的
圣马可塑像和威尼斯城市徽 -手握马可福音的带翼狮子
夕阳下的大运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