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

台湾北投之旅

对许多年龄稍长的台湾人来说,北投是一个充满了回忆的镇!更是一个满溢日本风情、京都味道的温泉乡!日治时期,它是日本高级军官们的度假胜地。台湾光复后,是许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酒客们寻欢的温柔乡。那时的北投夜夜笙歌、非常热闹!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都变了!北投的风尘逐渐坠落,成为往事。终于还原北投最初的面貌 - 一个恬静、淳朴和舒适的小镇!

于是,这一回久违的北投以展新的一个面貌来迎接我!

这个已经被我遗忘在我的记忆大海中里的一个角落好久好久的镇,实在是。。。。让我愕然!让我惊艳!让我欣喜若狂!

太久没有回到这里。久的有点让我。。。情怯!

车子停好后,我们信步前往中国近代书法家于佑任的故居 - 梅庭。这是一间建于1930年的日式建筑物。日式木构架的建筑格式非常特殊。和大多数的日式房舍一样地典雅和明亮!这正是我最喜欢和最向往的木造房子!而且周围的环境非常的幽静和雅緻!

过后,我们还游览了长年蒸气弥漫、空气飘散着硫磺味,很有地狱感觉的地热谷。让人惊艳、外形就像一艘木造大船的北投图书馆座落在绿意盎然的北投公园中!这是台湾首座採取绿色慨念美学来建设的绿建筑,馆内设有雨水回收系统以便水资源可以回收再利用和供应电力的太阳能供应系统。以自然环保的建材及搭建方式来降低室内的温度进而节省使用的电力!图书馆内的阅读空间就像是我梦想已久的书房一样地拥有着温馨、家居、随性和温暖的阅读环境!可以让人尽情地享受阅读的乐趣!还有陈列及展示着北投历史的古迹 -北投温泉博物馆。在日治时代,这可是一间非常著名、昔日居民的温泉公共浴场呢!这是一座具有和洋风格的建筑物。

在这里,我们悠闲又舒适地消磨了一个午后。这真是一座美丽、既安静又低调的镇!不泡汤不洗温泉的话也可以来北投走一走、逛一逛、透透气、减减压!


蒸气弥漫、犹如仙境的地热谷!









杯子里只有两口的咖啡!
喝了一杯超大咖啡杯盛着的 Espresso !

淌水的小河流冒着一阵阵的蒸气!



于佑任美丽、典雅又有品位的家






整间屋子里我最爱的厅堂!明亮又舒适!
于佑任的书法!





















加贺屋 - 下一趟要住的酒店
北投图书馆的外观!
结合了英式和日式建筑风格的北投温泉博物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