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4

东甲《肥仔牛腩麵》 FAMOUS BEEF NOODLE IN TANGKAK - RESTAURANT DO DO DO

柔佛州北部小镇东甲 Tangkak 的牛腩麵很出名。东甲这个原先默默无名的小镇也因为牛腩麵而闻名全马!很多人知晓、著名的《东甲牛腩麵》是在东甲市区内。当然它还有分店开设在吉隆坡和居銮等地。可是,我和先生还是比较喜欢另一家须要穿过东甲市区、在政府医院附近、属于东甲卫星市地区的《肥仔牛腩麵》Restaurant DO DO DO。这是东甲当地人最喜爱的牛腩麵!通常会来到这儿“找”吃的都是慕名而来的美食家、老饕或常客。现在它已经搬迁到距离南北高速公路东甲出口处不远之处。是一排新店物的角头处。目标明显。非常好找!对外来客来说也顺路的多了!新店面位于方便的新地点,宽敞的店里明亮、通风、凉爽、卫生及干净,用餐环境的确比以往的旧店理想的多了。

来到这儿的几乎都是熟门熟路的常客。大家都怀着一样的心思。都是为了它的几样口味独特的招牌菜而来。很少人会为了单吃牛肉麵或牛腩麵远道而来!因着这样,曾经来过这家店好多次的我们竟然也错失了它那“没得顶”、一级棒的干捞麵!真是“禾秆盖珍珠” !时至今日方才寻着机会尝试到这有筋度、有嚼劲、足够Q、没有碱水味的麵条!煮熟后的麵条软而不烂、捞麵用的老抽和酱油既香又美味,我想除了还加入香喷喷的红葱油香之外,也许还含了一些秘方在这调味料里呢!像这种口味的干捞麵一般上也只有在广东人聚集的地方才可能吃得到!在以福建人为主的南马这一带想要吃得到根本就是妄想和难如登天!在这儿吃到的干捞麵几乎就是一个千篇一律的味道那就是 - 死咸!完全吃不到老抽和酱油的鲜味及香醇、当然还有捞麵的香葱油香!没想到的是,今天倒真是误打误撞给偏爱麵食的我尝到了!心里头感动极了!也许是过于想念这久违的干捞麵的原故!边吃心里边暗暗打算及记下:以后的每一回,我会舍弃白米饭而让干捞麵荣誉登场了!

店里的镇山之宝及金漆招牌菜:砂锅牛腩一上桌,浓浓的牛肉香味就迎面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众人马上开动,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各自手上那一双筷子所夹住的那一块牛肉或牛腩或牛筋或牛肚去,在嘴里细细咀嚼一番、慢慢品尝它的香味和美味。一会儿,众人脸上都是满意极了的表情。好吃!真好吃!完全没有牛腥味及牛膻味的牛肉和牛腩香味浓郁及鲜嫩松软而那牛筋和牛肚入味软滑兼有点爽口。最有特色的还是牛腩!此牛腩肉中略带点软筋,又因为炖得恰恰好,肉质软而不绵烂,吃起来既嫩又软兼还有一点点的爽脆!好吃的真是笔墨难以形容!而它那清澈见底、味道浓郁的汤汁有点像肉骨茶的汤。据说这是用了九种药材熬和炖了八个小时而成的。喝起来满口腔药材的芳香和甘香又不油腻。真是令人销魂!

这盘要价马币六十八元正的清蒸牛肉片太鲜甜美味了!牛肉鲜嫩幼滑而牛肉汤鲜甜可口!没有多余和额外的香料及调味料,就是原汁原味的令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赞不绝口。一眼望去,店里很多食客点的就是这一道“牛”菜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天上人间一大美味也只不过如此!


而那风味独特的酒炒牛杂实在好吃的连舌头都想吞下肚去!不只是入味三分,锅里的牛杂都是一样的鲜嫩软绵!这是要很用心才能做得到!毕竟牛的各类不同部位焖、煮或炖得软嫩所需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们吃的大汗淋漓、非常过瘾!马上决定再叫一锅的酒炒牛杂!可惜的是,这第二锅的牛杂就少了牛筋!因为今天来得有点不是时候。时间是早了点。每一个人的心头好 - 牛筋要在中午大约十一时才会烹煮好。唯有把这一次遗憾留待下一回来实现吧!

这里的牛腩或牛杂或牛肉汤麵,我只吃过两次而已。不是不美味。只是不是我的“菜”、我的选择!因为我吃过太多更好吃更美味的清汤牛腩麵、红烧牛腩麵、川式牛肉麵、兰州牛肉拉麵及越式牛肉麵!因此把嘴巴也吃得叼得很!再加上我的先生只钟情于它的砂锅牛腩,因此每一次的到访只有两人的我们因为“人”力有限、别无选择也只能吃这一道砂锅牛腩!据他所说:那一锅砂锅牛腩配上香喷喷、鬆又软、QQ的白米饭,真是人间一大美食也!

想要做一道美味可口、令人回味无穷及赞不绝口的牛腩料理,严选或精挑细选的牛肉、牛腩、牛筋、牛肚及其他的牛部位除了必须是上等的食材之外,肉质新鲜更是主要的原因之一。而砌牛肉的刀功也很重要。因为牛肉的厚度会影响口感。当然烹煮的手法和“秘方”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啦!我想,这《肥仔牛腩麵》就是严守这几条条规才把这间店做得声名远播!

东甲是我和先生往北到吉隆坡时的必经之地!只要时间允许,我们都会“顺路”而停留下来“顺便”吃上它那一锅的砂锅牛腩!这已经是我们多年的习惯!可说是,历久不衰!

如果你也是牛腩的爱好者,建议你有机会北上南下的时候,若是有经过这小镇,请驻足停留一下吧!就别吃那牛腩汤麵了!叫上一锅的砂锅牛腩再配上一碗白米饭或干捞麵,肯定令你满意而归!

方便的新地点、明亮的新店面!



店里的镇山之宝及金漆招牌:砂锅牛腩。
看到吧!?就是这样子、
带点软筋在腩肉里的牛腩才令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味道普通、一般般的汤麵。
实在好吃的干捞麵!这种味道的干捞麵只有在
广东人聚集的地方才可能吃得到!
在南马想要吃得到,根本就是妄想!没想到,
今天是误打误撞吃到了!心里太感动!
我真的是太想念这久违的干捞麵!
这酒炒牛杂实在好吃的连舌头都想吞下肚去!
一尝之下,肯定你会立马叫第二锅!
墙上的照片都是些名人政客们光顾后所留下来的玉照!

开放式的厨房让人一目了然!
这盘要价马币六十八元正的清蒸牛肉片太鲜美了!
牛肉鲜嫩幼滑。牛肉汤鲜甜可口!

可不要小看这清澈的汤水哦!鲜甜美味的很呐!
令人喝了一口还想再喝一口!

店里坐镇的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