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2

意大利之旅 - 圣城雅西西

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雅西西 Assisi 是一个以基督教圣者圣方济各 St Francisco 出生地驰名全世界的小城镇。这里也是另一位女圣者 - 圣姬拉 St Chiara 的诞生地。城镇里还有多家著名的教堂如天使之后圣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圣姬拉圣殿 Basilica di Santa Chiara、 圣路菲乐主教座堂 St Rufino、现存最古老的教堂 - 圣母教堂 Santa Maria Maggiore 及新教堂等等,是许多圣徒们在意大利的朝圣地之一。

游览车停好后,下了车,双眼往上望,就看到了沿着斯帕吉欧山腰绵延的白色墙体,好像是梯状堆叠般的市区,是它最具有特色之处。

乘搭沿着山的电梯往山顶上的圣姬拉教堂及科慕尼广场或群众广场走去。奇怪的是,这个电梯只能上不能下!看来下山的时候,还得依赖自己的那双脚哦!要搭十一号车囉!还好的是,下山较容易!

为了祭祀与纪念和圣方济各在同一时期活跃的女圣者圣姬拉而建的圣姬拉圣殿是一间哥德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建于十三世纪。这是一间外观简单又引人注目的教堂。其后,圣姬拉的遗体也是埋葬在此教堂。教堂内还可看得到她已成木乃伊的真身!

位于市中心的科慕尼广场上有一座据传建于公元前一世纪,距今已有两千零一十三年历史的米诺瓦教堂。这是一座建在罗马神殿的旧址上的教堂。因此它那哥林多式 Corinthian 的柱廊就是典型的罗马神殿建筑风格。

在市内逛了逛,还吃了一枝美味的冰淇淋。奇怪的是,我到现在才发觉,为何我没有拍下这间米诺瓦神殿和广场的任何一张照片呢?

过后,沿着山坡的路往山下走去。要到在二零零零年,已被联合国文教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圣方济各大教堂参观去了!在1997年曾因受到地震的严重破坏而部分顶部坍塌的大教堂关闭了两年来做修复的工作!

在1228年开始动工,花费了十一年的时间直至1239年才完工的圣方济各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拥有『十三到十四世纪意大利艺术宝库』之称。教堂里有许多当代著名的画家们的杰作如契马布耶的『宝座上的圣母与天使和圣方济各』、乔托的湿壁画『圣方济各的生涯』等大作。这里也是圣方济各的安葬之地、方济各会的母堂及意大利天主教教徒们重要的朝圣地。到这里来朝圣的信徒络绎不绝!

据说,这座城里的两座大教堂 - 圣方济各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和天使之后圣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的声名远播,甚至美国西岸的两座城市也以此为名呢!那就是三藩市或旧金山 San Francisco 和『天使之城』洛杉矶 Los Angeles !在这里也可以找得到以San Francisco 和 Los Angeles 为名的酒店!

我喜欢这里。虽然我不是天主教徒!我喜欢这里幽静、简单、朴素、神圣和庄严!那蜿蜒、令人心醉的小路、还有清新的空气和那永远是蓝天白云的天空!若想让自己的心灵稍作沉淀,远离充满凡人俗事的红尘,这里肯定就是最佳的地方!

美丽、庄严的圣方济各大教堂
意大利哥德式的建筑风格

沿着此山坡慢慢的走,就可以到达圣方济各大教堂了。
街角的圣母手抱年幼的圣子的画像






从科慕尼广场往上望的城堡

伫立在山顶上的圣姬拉圣殿
天使之后圣殿
因这座教堂 - 天使之后圣殿而得名的『洛杉矶』!
这是一家位于这座教堂的对面的酒店!
也是以此为名哦!

在圣方济各大教堂往下拍的景色 -太阳快要下完山了!

神圣庄严的圣芳济大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