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2

Home Alone

对于我常常得独自留在家里的这回事,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尤其是我并不拥有单身贵族的身份!

可是对于我来说,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老早已经习惯了!

Home Alone的确是一份很不错的感觉!

尤其,当你忽然之间有了一种“独霸天下”的美好感受!“整个家就是你的了”的那种認知感非常的强烈!最初的时候会让我欢喜若狂甚至还会有点沾沾自喜!但是从第八天开始,我就会想念我的另一半了,希望他快点回家来共享天伦之乐!

再说单独留在家里有何不好?可做的事情可多着呢!

不信的话,暂且听我一一道来!

我会用心地给自己泡制一杯香浓好喝的咖啡。先是把咖啡豆研磨成不太细也不太粗糙而是适中的粉末,再用即将煮开的热水,加上琥珀色、不规则形状、方块的蔗糖,而且 还得是这个牌子 - La Perruche才能乘心如意!这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我的最爱!还得把准备用来装咖啡的Noritake白瓷杯子先热一热。然后静静地、无比满意地品赏我这杯独一无二的咖啡!

要不然就躺在客厅里的"L"型沙发上看书!不管什麽书本都可以看个天昏地暗、不省人事!完完全全地沉迷在那一望无际、浩瀚蔚蓝的书海里!如果不小心地撩起了那欲罢不能的书瘾,还试过看书看到天亮,彻夜未眠!当然那还得在没有任何搔扰的情况之下才能办的成的事!

还有听歌!西洋、中文、闽南语、广东话的歌曲听呀听的听个不欲乐乎!还有总是听不懂的法语、俄语或意大利语的“鬼佬大戏” -  Opera,在澎湃的歌声与音乐之下,我也常常听得眼泪盈眶!一天的时间就这样流逝了!

再不然就是,赏试给自己做一两道平时没空也没闲情要煮的新菜肴!试一试新的食谱!就算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一大堆的碗盘要洗也在所不惜!因为对着自己的试验品是满怀的喜悦!高兴得不得了!

或者来玩一玩搬东西!我会将家里的东西来个大挪移!将客厅的搬到书房、书房的移到客房、客房的放到主人房等等等“无聊”的举动。但是往往在这个时候,不在意地会找到很多不见踪影已久的东西或物品。那时就会有额外的意外之喜!看来并不是还在哺如期的幼儿才喜欢玩搬东西的这个活动哦!

你看吧!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可做的事太多了!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呢!

而以上的这些事情,如果我的另一半在家的话,绝对办不成!因为我的他是不喝咖啡、不爱看书、很少听歌、也不享受烹饪的乐趣更不爱“搬东西”的这种运动!

。。。。是不是独自在家的好处是在是太多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