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台湾野柳的海鲜餐

游览过野柳后,正是午餐时间。

在导游小周的推荐之下,我们来到了一间不起眼的海鲜餐厅!今天大家一定得吃海鲜餐!因为我们来到了海的地方!而且还是盛产海鲜的台湾岛的东海岸呢!

站在这一家餐厅的的门前时,我们正犹豫着是否要入内光顾它?因为,它的门面显得特别窄小。而且还有点肮脏不堪。而更糟糕的是,它的厨房就在那狭窄的门前。杀鱼切菜剁肉也在这门前所谓的厨房的地上进行着。。。另一旁的大师父厨师呢则浑身汗水、不停地炒呀炒得!

看到我们裹足不前,小周心知肚明地说:放心吧!别在意它的厨房和门面!肯定是不会让你们大失所望的!放心交给我办吧!我给你们点菜好了!我知道现在这个季节要吃些什么才好!

那好吧!说实在,有的时候,还是得依赖和相信地头虫呢!

结果,一桌子的菜很快地就陆陆续续地端出来了!其中有我喜欢的具有日式风味的开胃菜 - 醋拌海带芽、台湾流行的清炒A菜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空心菜、鲜甜美味的炒蛤蜊、白灼鱿鱼配上老板特制的醮酱、豆腐鲜鱼汤、清蒸小龙虾及清蒸七星斑鱼!最特别的还是那铺在小龙虾底下一起蒸得客家板条!吃过了那已经完完全全把小龙虾的汤汁精华给吸收了的粗大客家板条,我们连声赞好!还。。。。念念不忘呢!最后的那道清蒸七星斑鱼实在是太鲜美!好吃的不得了!结果。。。我也忘了把它拍摄下来!

我想,除了在不能点菜的食养山房和欣叶台菜馆子之外,这是一顿最多菜餚的午餐!在各式菜餚一一端上来的时候,我们竟有点忐忑不安!因为实在是太多了!菜式多而量更多!可是,在一轮的狂风扫落叶的行动之下,竟然。。。。给我们搞掂了!全部的菜肴安安稳稳地收藏在各自的肚皮下!也许,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们还是对海鲜一往情深和情有独钟!再加上超新鲜的海鲜,那更加令我们欲罢不能!

每个人满意的无话可说!可以说是满意度十分!而,小周更是十分满意和得意!因为证明了他的介绍和推荐是正确和准确的!

我想把它推荐给您,可是。。。我忘了它的店名!但是,我知道它在那里!若是,您真的想到这间店试一试和尝一尝的话,哪唯有把我带上了,就没问题啦!

这就是A菜,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空心菜!可是,为何在台湾被称为A菜呢?
鲜甜美味的蛤蜊!
哈!这是一个超特色的开胃菜!醋拌海带芽!
                               
这就是我们今天丰富的午餐!
这个是白灼花枝 - 也就是鱿鱼!
白灼花枝的特设酱料!
最特别的还是舖在龙虾底下的客家板条!
尤其是当这些板条吸收了小龙虾的汤汁精华后,实在是好味道的不得了!
刚捕上岸的小龙虾拿来清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