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

旅行的意义


旅行,在目前对每一个人来说,可说是轻而易举!只要将所需的护照、签证、机票、行李、时间安排好就可以从容地出发,直往目的地奔去!

理所当然,每个人的旅行目的地和目的都不一样。可以说是形形色色!

大部分的人是为了暂时离开一成不变的生活,出门度假喘口气。有的人是为了美食佳肴。有的人为了民情风俗和绝佳风景。有的人纯碎为了大肆花钱购物。有的人更是为了和朋友家人团聚,因为只有旅游那段时间,大家才可以好好地聚一聚。不要笑,更有的人竟然只为了坐飞机和给护照盖多一个关口印章,因为那可以证明自己已经出国N次,到过的国家比别人多!吃过的风比别人多就是了!

那么,旅行的真正意义到底是什么?

对我个人来说,很简单也很单纯。

我只是想和平时熟悉的生活作息做暂时的道别!出走在外,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随心所欲地过一过和平时不一样的生活。去哪里到哪里,根本就不重要!和谁在一起,更是次要!

重要的是,是放松心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主要的还是想要放下一切琐事,用心去探索、尝试、领略、了解和品尝异国异地异乡的一切!对全然陌生的国情、大城小镇、风土人情、饮食习惯等等一切又一切,不管是好与不好、哪怕是喜不喜欢、就算是爱或不爱也都欣然地接受!诚心诚意、满怀欢喜地接受!

就算是多次游览过探访过的地方,我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情和目的。因此,我是可以重复多次、不停地去了又再去同样的地方!因为,我深信,每一回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领略和收获!

也因为这样,我是多么地喜爱旅行。可以说是热爱不已!

你呢?那你的旅行目的又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