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2

台湾九份张记鱼丸

九份基山街是一条即窄又小的老街。这一条窄小和最热闹的街道聚集了许多的当地特产店和著名小吃店。来到了这条老街的游人就只有两个明显的目的,那就是吃和买!

我们特意从十分赶到九份老街里的张记吃午餐。奇怪的是,今天的人潮并不多!时间正好是午餐时间呢!我们轻轻松松的进入店内坐好并且顺便也点好了菜。往常的这个时候,人龙已经排到老远去了!

店里售卖的食物有限也很简单。我们酌量地点了些店里的“名菜” :醉鸡、综合鱼丸汤、卤豆腐、拍小黄瓜、拌海蜇,然后各自点了卤肉饭或特制干面。

醉鸡是冷吃。因此,不习惯冷吃肉类的马来西亚人就不会欣赏这一道菜了!就是觉得怪!因为吃在嘴里是冷的一团肉!可是,我喜欢!尤其是在炎炎的夏日里!我还喜欢吃日本的冷面或中国西北的凉面呢!这一道鸡是店内的名菜之一哦!其次,就是超Q爽口的鱼丸、三丝丸和花枝丸组成的综合鱼丸汤了。每回我到九份,就算是吃饱了肚子,我也还是会到张记来吃一碗综合鱼丸汤!爱的想的就是那鱼丸和鲜美的汤头!这三种鱼丸里,我最喜欢的是含有芹菜的三丝丸!而它用旗鱼制作而成的鱼丸呢则是和我们永平著名的福州鱼丸略是相同!均是特大又圆的鱼丸里包裹着鲜肉,咬开后还有大量的汤汁,一不小心还会被烫着嘴呢!花枝丸呢则一般。。。。。

卤肉饭呢还是胡须张的较美味较好吃!而那洒上了葱花和肉燥的特质亁麵令一向嗜爱吃麵食如狂的我爱不释“口”!那超Q的面条实在是太好吃了!其余的,还不错!

下一回,若是你有幸到了九份,就来一碗张记的综合鱼丸汤吧!




一大锅的肉燥
醉鸡
卤豆腐
综合鱼丸汤
凉拌海蛰
拍小黄瓜
这就是我们美味无比的午餐了!

撒上了葱花和肉燥的干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