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2

台湾鼎泰豐餐厅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以小笼包闻名全世界的鼎泰豐餐厅是我每回到台湾必访和用膳的餐厅!

历史悠久的鼎泰丰原是油行。在1977年(民国六十一年)左右,因为市场竞争失败后才开始转型贩卖小笼包!直至今日,已成为扬名海外、分店满布国外的的连锁性餐厅!目前在香港、日本、韩国、印尼、中国、美国、泰国和澳洲设有分店的鼎泰丰,当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不例外,可是我就是对位于台北市永康街口的鼎泰丰本店也就是信义总店情有独钟!

这也是一家不提供订位服务的餐厅。若是等候用餐的人多,那就的在现场排队领牌子和号码,然后耐心等待!而鼎泰丰的小笼包是知名品牌,因此慕名而来的顾客群以观光客为主,再加上经营上是走高价位路线,餐厅符合观光客们所要求的精緻典雅、干净卫生和食物美味可口,哪怕小笼包卖得单价比外面的贵上了三四倍,每到用餐时间,店门口附近包括金石堂书店挤满站满了国内外的观光客和老饕们!这也可说是永康街街口特殊的景观之一!

就因为有经验,所以我们在人潮特多的午膳时间之前,大约是早上十一点正就已抵达了。果然是。。。没人!是没人正在排队!店内已坐满了八成的顾客群!

兴高采烈地随着接待人员直接上楼点菜用餐。

由于食量不大,再加上才享用过丰富的早餐不久,我们略略地点了一些招牌“菜”例如原味小笼包、蟹粉小笼包、香菇蒸饺、芋泥包子、虾仁炒饭及担担面。当然少不了几样的凉菜 :小黄瓜、季节嫩笋、凉拌海带豆干和腌泡高丽菜。

鼎泰丰最著名的就是皮薄馅多、小巧玲珑、汤汁浓郁的小笼包。可是我最爱的并不是小笼包!我最爱吃的是它的时令或当季凉菜!当然还有配料简单、口味独特的担担面!

虽然这一回,点得、吃得不多,而且是各有所好,但是却是人人尽欢、满意无比!因为这儿的所有的菜色调味并不重,挺适合口味清淡的我们!这也难怪,饮食习惯清谈的日本人对鼎泰丰趋之若骛!整间店上下,看得和听得几乎都是日本人和日文呢!

让经常出国旅游或公干的同行的友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像却是店内那超干净的女厕所!和那负责照顾及清洗厕所的服务阿姨!她在每一位用过厕所后的顾客从容的出来后,会快手快脚地把那便桶的座板仔细地抹一遍!。。。这个就很赞了!在其他和很多高级的食肆也看不到的服务!除此以外,其余服务生和侍应生所提供的一流的服务态度也是令人难忘!

而它在香港尖沙嘴和铜锣湾的分店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获得了米其林一星!可说是名正言顺!

很多人,尤其是台湾本地人均认为鼎泰丰的价格是稍嫌高了一点也贵了一点,而且还是专“杀”外国游客的一间饮食店!可是对我来说,我觉得还是值得一试!因为,你在别处或别家餐厅 - 可以提供一样干净卫生和高雅舒适的用餐环境、一样的一级棒服务态度,可是却绝对吃不到这样好吃、口味适合的小笼包了!

所以,以上就是最好的理由 - 为何你要到价格高昂的鼎泰丰去用餐呢!

我推荐你可以去尝试一下,看看我所言所写得属实吗?

小黄瓜
开胃又可口的凉菜:海带拌豆干丝、银芽和粉丝!
笋尖!
二楼的用餐区
各式时令凉菜!
小笼包

香菇蒸饺
我最爱的担担面!
美味极了的虾仁炒饭!
透明橱窗内的厨房里的众多师傅们正忙着在包小笼包!
狭窄的一楼埋单区!
店外站满了等待入内用餐的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