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2

台湾诚品书店

以下的这些书本是我这回的台北之行的战利品!

到诚品书店一游和“血拼”一番是我在抵达台湾尤其是台北市后必须做得一件事情和一门功课!常常因为时间上的关系,通常只会在晚上时分大约十点多才能前往敦化南路营业24小时的诚品总店去!要不然,为了方便就得选择靠近所住宿的酒店附近的西门町分店!

很多人说,若果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据说,很多的香港人去台湾就是为了只去一趟诚品书店!不管对与否,而我呢,正是如此!为了诚品书店,我会常常往台湾这个国家这个方向跑!

在1989年开业的诚品书店是台湾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它的外文名称 Eslite 是法文古字。是“菁英”之意。而中文取名为“诚品”,则是代表着诚品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与实践!诚品在台湾主要的各城各市总共开了四十九家的分店。单是台北市就有十九家分店之多!而诚品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在今年的八月十一日也在铜锣湾希慎广场开业了!对于这个好消息,我是其中一位特高兴的人!

而这回。。。实在是太兴高采烈了!因为,在台北市罕有地住上了六个晚上!而我哪就像在上一回住了台北市五个晚上一样,天天到诚品书店去报道!不是同一家的店!是游走诚品的各分店!就有如大老板巡视旗下的生意一样!

。。。。那种满意的程度是无法形容的!

七天六晚下来,我逛了我常去让“读书永远不打烊”、二十四小时文化大卖场的诚品敦南总店、还为了买下在此间店买不到的三本书而到了新开业的台北车站站前分店、01.01.2006年开业并以2500坪的面积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书店兼具有“阅读博物馆”定位的信义路旗舰店、西门町分店等等各店。诚品信义旗舰店还去了两趟。

这是因为诚品的每一家分店均会以当地的人文色彩和生活风格而设计出各异其趣的陈设风格和书籍内容,如在青少年们聚集的西门町就设立了漫画和罗曼史的图书区域。。。。。因此,我必须到好几间分店去寻找我要阅读和我要买的书!结果,当然是。。。。买了好多各式各样的书!

我喜欢逛书店。

我极爱逛书店。

逛书店永远是我的首选活动!

可惜的是,在马来西亚难于找得到像诚品那样充满文化气息、读书环境极佳、书种多如天上繁星的书店。也明白,在本国要拥有一间像诚品那样的书店是极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要维持这么一间的书店,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毕竟,书店原本就不是赚钱的一个行业!懂得阅读会买书的人少而又少之,再加上本地的翻版书藉那么的多、价钱又卖得那么便宜,有的大型书局甚至也在堂而皇之地卖翻版书呢!要知道诚品集团在二零一一年的营业收入,书店的收入只达到三成,其余七成则是来自商场业务,而到访的人次是一亿两千万。因此,吉隆坡的 Kinokuniya Book Store 纪伊国屋书店是我的最爱!就算它没有提供任何的折扣价给会员们,我也不介意!我也一样会全力地支持它!因为,我要它在那里,永远地站在那里!

在浩瀚的书海里游荡闲逛,是一件令人十分愉快舒坦的事情!也是我持之以恒的嗜好!更是我历久不变的愿望 - 希望我可以永远爱书爱到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