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2

台湾台北晶华酒店

一个夜幕低垂的晚上,我们应邀约来到了台北市其中一家著名的老牌五星级酒店 - 晶华大酒店 Regent Taipei。

酒店宽阔的大堂里门庭若市。人来人往地非常热闹。还有许多盛装打扮的型男靓女纷纷往大堂的电梯间走去。应该都是前往各楼层的宴会厅去赴宴的吧!

今天,我们将在二十一楼的中式餐厅 - 晶华轩 Silks House 享用晚餐。

由于是被邀请的晚宴,当然不会知道菜单是什么和将会吃些什么菜。但是,我本人一般上对於酒店内所提供的餐饮不会抱着任何太大的期许。因为。。。往往失望的机会比较高!久而久之,不知不觉中,早已经有了认同的心态 :越高级的酒店,餐厅装饰的越是豪华和华丽,所烹煮的食物想要好看又好吃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因此失望就会越大!而且,往往事实与想像会有太多的差别!如果那膳食可以做的不过不失,那已经是皆大欢喜了!所以,我从来就不敢期望会有惊喜!

这是一个不大的餐厅。里面只有区区几张桌子。用餐的客人也不多。但是环境安静幽雅。酒店的三楼也有一间同名的粤菜餐厅。而这一间是以浙江菜为主的餐厅。

待宾主各自安顿好都坐下来了,茶也就上了。

再稍坐一回,服务态度良好又有礼貌的侍应生已经开始给我们上菜了。

是中菜西吃。而且是依足西式吃法。这是一般高级酒店内所流行的吃法。也是为了迎合和配合不熟悉中式餐饮的外国人。因此,菜是吃了一道之后再上一道。最先给大家上的理所当然的是头盘!吃到最后的水果和甜品,除了头盘和鱼翅汤,热菜总共是四道。每道菜虽是分得清清楚楚,不多不少,就是每人一份,也没给我们上可以填饱肚子的饭或粥,结果还是饱得不得了,撑个半死。。。。

其实,菜色是一般。味道也是中规中矩。对不起哦!除了那东坡肉,我将它归类为浙江菜系外,因此是好吃!其余的我把它们当着粤菜来吃和评!而且还不小心地和香港及广州的正宗粤菜烹饪方式来做比较。当然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不管是在色香味方面就是差了些!

可是,我喜欢和满意的是这家餐厅所调教出来和训练有素的服务态度。

餐厅里的服务员或侍应生所提供的是无微不至和一级棒的服务。从我们步出电梯后,接待我们的就是一张盈盈笑脸和满口的软言细语。然后从上茶、上菜到最后的一道甜点,用餐完毕后,离开餐厅前往搭电梯下楼到大堂,还是一张笑意不减的脸庞!

我想,在任何的一种服务行业里都可以提供殷勤、诚恳、贴心和亲切的服务态度除了日本之外,应该也只有台湾!这就是让台湾和许多的国家不一样!这也是我喜欢到台湾旅游的原因之一!

想要感受被视如上宾和被侍如上宾般的服务,那就请您来台湾旅游吧!

另註 :想不到的是,在两天后,我们又再次光临此餐厅用晚餐!原本是要到此酒店的日式餐厅 - 三燔本家嚐嚐日本料理,可惜满座。退而求次,选择晶华轩粤式餐厅吃粤菜,哪知道也是满座!结果。。。。

不过,这回我们是自点菜。因为对浙江菜式不是很懂。唯有随便点了些菜肴。最不像这个菜系的菜肴应该就是清蒸笋壳鱼 - Marble Goby Fish。结果,从没吃过那么一小只的笋壳鱼。味道不错。挺嫩、新鲜和美味。就是太小了。它的重量应该不到一公斤重呢!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顿饭,每一个人都觉得很好吃 和适合各自的口味!当然是皆大欢喜啦!

味道不错的热头盘
红烧鲍鱼
清炖鱼翅
这个就是好吃的很的东坡肉!

中式汉堡包
为何我老是想不起这道菜是什么“东东”呀?
清蒸深海斑鱼

美味、甜度恰好的甜点 -黑糯米+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