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台湾十分之旅

在前往九份的路途中,我们去了十分。十分对于很多马来西亚人来说是相当陌生的一个地方。它不像九份的大名那般的如雷贯耳!若是你有观赏过侯孝贤导演在若干年前所导得一套电影 - 恋恋风塵,你就会知道戏中也有一幕场景是在十分老街、火车铁轨和十分火车站取景的!

我们从台北市乘车前往菁桐乡。再从菁桐乡乘搭平溪线路火车到十分。火车是我最喜欢的交通工具。也是我旅行期间最盼望、最喜欢和最常乘搭的交通工具。在这里我们坐了总共三个站、车程达十五分钟的火车。车厢内意想不到的冷气凉风凉飕飕地令人精神愉快万分!这是一段短暂悠闲的享受时刻。其间有少数的国内外的游人在各站上下车,在那一刹那我还以为自己身在捷运或地铁里呢!

抵达出站后,在眼前的就是十分老街。这是一条很特出的老街。因为它是和火车的铁轨连成一体!也就是说,它是和铁轨平行的。形成了一条铁轨加加街道的老街!这也是台湾境内唯一的一个镇是和火车的铁轨靠的那么的近,也可以说是被火车铁轨从中穿过的镇!

在导游小周的大力催促之下,我们在那被他形容很美的铁轨上拍摄了一些照片!其实,我是从小就在拥有火车铁轨、而且还是南北火车路线必经的小镇成长!

在十分还可以做的一个活动就是放天灯也就是孔明灯!这是十分的特产。十分更是天灯的发源地!难怪在铁道的两旁的店家都是在贩卖有待顾客们写上心愿和愿望的各色天灯!

友人买了一盏最大和含四个颜色的天灯。在四面的各色颜色纸上写下了所有的祝福和祈求话语。然后在店家的帮忙之下,放到天上去了!看着它慢慢的升空,心底下是一连串的祝福!

今天在十分,我们过了一个十分愉快、十分有趣、十分享受的一天呀!这真是一个十分好玩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乘搭的火车!超酷吧!
菁桐火车站旁的走道挂满了写满祝福话语的竹子!
五颜六色的火车
菁桐老街铁道故事馆
菁桐火车站
有冷气的火车车厢
十分火车站
蔚蓝的天空
久违的鸡冠花!


穿越十分老街的火车铁轨

还没打开的天灯
铁轨旁的房子
升空而去的天灯!
满载祝福话语的天灯
天灯纪念品


1 comment:

  1. 正当朋友在在给天灯写上祝福和祈福话语的时候,我不经意地才发觉,原来对面的那家店家才是真正的天灯创始店!看来创始店和导游们的关系搞得不是很好!因此人群总是往这个方向而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