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

法国行 :浪漫的巴黎?

巴黎,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吗?

为何,每个人都认为巴黎是浪漫?游览过或从未曾到过这个城市的人都是如斯说!

因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到处拥吻的情侣吗?若是,这不是很普遍吗?在欧美的大城小镇到处都看得到呀!?

那麽它是如何的浪漫呢?又怎样的浪漫呢?

不解。

其实坦白地说,曾到过巴黎无数次的我,从来就不觉得它是一个充满着浪漫氛围的城市!

十二年前的千禧年也就是2000年降临的前夕,我是在巴黎渡过的!当天晚上还特地跑到巴黎铁塔观看美丽的夜景!当时的巴黎铁塔披上了美丽的外衣 - 几千几万个的灯泡将铁塔从头到脚、一层又一层地裹起来,就像是披着缀着千万颗闪亮的水晶的晚礼服又像是将千万颗的星星披带在身上!巴黎铁塔的四周围被照亮的就有如白昼一样!还有一个倒数得时钟,正在倒数着千禧年的到来!

回到酒店后,当天夜里我还意犹未尽地就是坐在房间里的床上,从房间透过窗户望着那高耸入云、不断在变更灯光色彩的铁塔!一直到深夜!结果。。。是一个不眠夜啊!彻夜觉得自己很幸福和幸运的一个夜晚!因为竟然可以在自己众多最喜爱的城市里之中的一座城迎接千禧年!

而那夜。。。浪漫?不见它的影子!

雄伟壮观的巴黎铁塔、驰名世界的罗浮宫、加尼叶歌剧院、巴黎圣母院、卡塞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圣心堂等等众多名胜古迹,到处飘送着诱人咖啡香气的咖啡馆,再加上了贯穿这个城市、美丽的塞纳河。。。。这一切又一切,让我深深坠入爱河,爱上这座城。可是,那并不足于让我觉得这座城是很浪漫!

反而,我倒是觉得巴黎的市容陈旧、肮脏、杂乱不堪、人种也太复杂等等的负面印象!

因为巴黎市内充徹着肮脏不堪、油漆斑驳、外观残破不已、陈旧的建筑物。当然,古老兼充满岁月痕迹、外型雄伟壮观、各种不同年代的建筑设计和具有特色外观的老建筑物群参插其中。

因此,浪漫在哪?哪有浪漫?

也许,浪漫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而且,还是一刹那之间的感受!

这一趟的法国之行,总共四十八位团友的团队里还有两对是在巴黎铁塔上面 - 也就是第二层,高空求婚成功!看着这两位已年过半百的女主角喜气洋洋兼得意洋洋的、情绪也许还有点失控而不断地重复向大家讲述男朋友的求婚经过时,周围的惊叹和感叹声不断,在我的耳际连绵不断回响的声音是:浪漫呀!真是浪漫!实在是浪漫!

我在想,也许西方人比我们东方人较懂得浪漫。也知道到哪儿寻找浪漫。更知道怎样制造浪漫!
这并不是我拍摄的!也不是我能拍摄得到的照片!但是。。。。我喜欢!

在巴黎到处可以看到的咖啡馆子!
。。。从这张照片看不出有什麽特色?
酒店大堂的四週墙上挂满了好莱坞明星的照片!
这回在巴黎住了一家蛮有特色的四星级酒店!
巴黎地铁站里的马赛克!
巴黎地铁里另一副马赛克墙!
巴黎市容的一角!
世界驰名的香榭丽舍大道!
大道的另一隅!

人潮汹涌的LV总店!
每位到巴黎旅人的最终目标!尤其是女人!

吊在小型的天空之轮的各式LV包包!
看到了吧!很特殊的装饰哦!
从香榭丽舍大道望过去的凯旋门!
从这个角度看来看去,就不觉得香榭丽舍大道有何特别!
。。。也不过是大马路一条!



圣女贞德的铜像
霎那间的黑云满布

巴黎圣母院
玫瑰窗 - 歌德式教堂的特色

热闹非凡的拉丁区!




凯旋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