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2

台湾凤梨饼专家 -维格餅家

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并不是一家拥有历史悠久的维格餅家是很多游客到台湾台北市时必到的观光地!当然免不了还要大肆购买和大出血一番!因为店内所卖得各式糕饼如鸳鸯绿豆糕、栗子烧、芋泥酥、香蕉酥、蛋黄酥、墨条酥、水果酥当然少不了店内的主角、最著名的凤梨酥实在是太好吃了!

现在的它已是人人皆知得一家餅家!店内所售卖的凤梨酥已经是名扬海外和声名远播,尤其是在咱们的“华人”的世界里!而且,目前已经是一家因卖凤梨饼而上市的“企业”了。

凤梨饼是台湾著名的拌手礼。因此,在台湾国境内处处可见,任何的一个角落都可以买得到!可是。。。要买到好吃的凤梨饼并不容易!尤其是,饼皮超薄、凤梨馅多、甜度恰好的凤梨饼!自从我在一九九九年和它邂逅之后,从此堕入爱河就此深深地爱上它了!而且。。。。深情不变,此情不移直到如今!

其实,维格的凤梨酥是我老公的最爱。我呢,最喜欢的还是绿豆酥。我喜欢绿豆汤、绿豆糕、绿豆饼。。。。一切以绿豆制成的食品和饮料!这是一个情意结。是我和已逝世多年的外婆唯一的一丝联系!因为外婆也是一位绿豆拥趸着!

我喜爱的还有芋泥酥。那芋头的香味实在是浓郁的不得了!而且是完完全全、正材实料的芋头泥!不像一般我们所吃的那样 - 芋头泥就那么一点点,掺和了许多的面粉还是其他不知名的粉,还有芋的香精味道,就只为了做成那成本较低和较便宜的“假”芋泥馅料!让人有假像,以为买着了价廉物美的食品!

现在已是人到中年的我,胃口减低了很多,食量也小得很了。想吃和吃得下是两回事。因此,对食物的要求也提高了许多。要吃之前,也会思量不已和考虑清楚!因为若果吃上了不好吃的食物,会自生闷气!因为深深知道,享用美味可口食物的“固打”又少了一个!因此,对所想吃的东西选择会挑剔一些!

可是,还是会谨记,病从口入!饮食还是以清谈为主、量少为妙、简单为好!所以,还是要三思而吃啊!

但是,对于要到维格店内购买糕饼,我是很想却又不愿意!想是因为太想吃了!不愿意是因为店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店里可以说常常都是人头钻动!密不透风!尤其当你碰上中国旅游团队在店内购物时你会蹚目结舌!然后。。。晕!因为他们不是一盒一盒地买!是一箱一箱地大肆采买!就好像是在办货!

不得不佩服,中国旅客们的超高购买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