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

众生相 :贪小便宜之二

人啊真的是说也说不了!

贪婪,尤其是小便宜,更是人人爱!

尤其是不要钱的东西。免费的东西。更是人人贪!

以往,贪小便宜者,通常以女人为多。尤其是老女人老妇女。

但是,在现代的社会里,贪小便宜的男人也越来越多。

全程不花钱的某某先生,只要一听到是免费,不论是什麽,都要拿拿拿!

摆在酒店办理入住柜台上的大玻璃罐子内的糖果,他左手捉一把,右手再拿一把,除此以外,还声声呼唤家里的妻小赶紧来拿。要知道,那是不值钱的东西哦!要真得花钱去买,就不可能要买了!因为连三岁的小孩都知道,糖果吃多了也没啥益处!反而会蛀牙会发胖会得糖尿病!

为了省下购买矿泉水的钱,每个晚上一进到了入住酒店的房间,马上就开工,不停的煮煮煮水!这儿的水质因为矿物质含量较高,煮开后的水,一点都不好喝!但是为了省钱,只有忍忍忍和省省省!除了每天要带上带下那十大瓶1.5公升的水外,还得不停地向团友们解释 :因为身体健康问题不能喝矿泉水,唯有麻烦一点要自备饮用水!可是哦,在用午或晚餐的时候,只要看到餐厅所提供的瓶装矿泉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马上往自己自备的水瓶里忙着灌水!完全不管同桌的团友们有没得喝!

到了某名牌店,知道有提供免费的饮料,马上就向店内的服务员要求来两杯的Espresso解馋! 饮毕还频频说道 :太好喝太过瘾了!意大利真的是实至名归的咖啡王国啊!来到意大利不喝咖啡真的是白来一趟!可是他却忘了,全程的行程里,当每个人都尽量争取喝意大利咖啡的时间和机会时,他可是每天拿着一大罐1.5公升容量的保温瓶的三合一咖啡站在Cafe外喝个不停!完全无视别人异议的眼光!

每天早上用自助早餐时,除了拼命吃吃吃之外,吃过后还要拿!拿水果,拿面包、瓶装的乳酪、果酱、蜜糖等等也不放过,拿个不亦乐乎!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每到一个购物点,他是绝不买任何物品!但是讨免费礼品倒是挺在行得!只要一瞄到有团友们在买纪念品时,他就会马上“杀”到!待团友结了账后,他就会痴痴缠着店家要求送一点东西给他做纪念!还大言不惭地向店家讨功劳一直说团友是在他的大力推荐之下才会掏腰包买的!除此以外,还喜欢讲价。似乎那也是他的旅游乐趣之一。从没打算要购买任何东西,但是喜欢杀价!还很享受那个杀价的过程。一直将价钱往下压,压得我看的也喘不过气来,更别说那商家了!商家气得七孔生烟而破口大骂!他则溜之大吉!实在令人有气又恨!

你碰过这样的团友吗?

希望幸运的你不会碰到!因为那足于令你的假期完全倒尽胃口、游兴全无、并亏于一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