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

Caffe Macchiato

此回重游意大利,我爱上了Caffe Macchiato。是深深的爱上了哦!
我总是把握住任何一个机会 - 任何一个可以喝上好喝的Caffe Macchiato的机会!结果搞到人人皆知 -团里有一个彻底疯咖啡的“咖啡鬼”!
哎。。。你都不晓得,当那浓浓的咖啡香味和那幼滑的牛奶在你的舌尖打转、徘徊不已、老久不散时是那麽得令人惊喜和感到幸福不已!
我爱喝咖啡。也可以说已经到“疯”的地步了!完全将许多善意的劝告一一抛在脑后!当然,那都是喝咖啡的弊啦!我妹一直在说我是中了咖啡毒!已经无药可救了!
可是哦,现在的我可喝的不多!已经学会不以量为准,只以质为重!
以往 - 那是至少二十年前,常常得喝上七八杯后才能心满意足!那是每天的量啦!少喝一杯也不行!
而当时,咖啡可是我的“安神”药物!常常在感到心神不宁、毫无头绪、心乱如麻的时候,只要一杯好喝、香浓、热乎乎的咖啡就能将一切摆平搞定!好心情马上就到位!办起事情来可是有条有理、一清二楚、绝没闪失!咖啡是我的良药啊。。。。。
现在的我已经逐渐将量减到每天绝不超过五杯!尽量喝少一点,因为已经人到中年,是时后该照顾身体!
但是,偶尔还是会超标!
逼不得已,自己还得酌量酌量!若是今天不小心地已经将明天的量给喝了,那明天的量就得减少!
通常以喝黑咖啡为多!而且是少糖为准!希望慢慢地能改为只喝“斋啡”就好了!正在学习中 -在MacCafe我就只喝不加糖的咖啡!
所以正在改口味 - 喝Espresso!不加糖的Espresso!
我很少喝加奶的咖啡。因为这里不用鲜奶。用的不是炼乳就是Evaporated Filled Milk(中文是什麽?)
因而,此回的意大利之行,我尝到了“鲜” - 浓郁的咖啡香再加上一点点绝不喧宾夺主、香滑的鲜奶,真是顶尖的绝配!
极力推荐给爱喝咖啡的朋友!
不爱喝咖啡的朋友也可试试哦!或许这就是你踏入充满诱惑咖啡国度的大门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