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

瑞士露卡娜湖 LAKE LUGANO

Lake Lugano - 看了很多的中文杂志、旅游书藉或报章等,几乎都是将之翻译为卢卡诺湖或卢加诺湖。

我不爱这个中文名字。

那麽土的译名。没有一点诗情画意。完全不会让人有一点暇想!

尤其是,这座湖是处在山明水秀、充满湖光山色、风景优美得不得了就有如人间仙境的瑞士国境内。

那天,当我抵步时,天公不作美。天气不晴朗,完全没有阳光,还下着让人烦厌的毛毛细雨。还冷得很哪。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摄氏度零下4度。

湖面是不平静,因为那小小的雨不停的洒落在它的表面上。在湖面上激起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涟漪。

远处的山也看得不什清楚。因为天色是昏暗一片。

湖边是寂静的。沿湖大道上没有行人。更没有游客。

我在湖边的旧城上毫无目的地的走来又走去,乱逛一场,就是为了消磨时间,等着天气好转要观湖去也!其实,是很想要乘船游湖,但在这种天气之下也唯有作罢!

结果,嚐了一客好吃的不得了的意式冰淇淋 - Gelato、喝了一杯Caffe Espresso、再不停的穿梭在旧城区内狭小又窄的巷弄和卢卡诺市中心最主要的购物区 - Via Nassa,还是等不到天气好转!

结果,我是悻悻然、怏怏然、满怀的若有所失的离开了这座城!

因而我也完全感受不到某本旅游书籍上的介绍“充满意大利风情和地中海情调的度假天堂”。

但是我不觉得遗憾。我还知道我会旧地重游。只是不知道在何年何日。

旧地重游 - 是我一向的旅游习惯!

不管爱不爱那座城或镇,只要在机缘巧合之下,我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到我那里游览参观!就像去探访离别后的朋友或家人!

再会了,露卡娜湖!让我们有缘再相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