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

电子书

我一直在犹疑着是否要买一“本”电子书。。。。。。。

电子书的数量词用“本”应该是对的吧?!

尤其是现在正风行着,人人手中皆有一本,不管是看还是不看书的都买一本!!!

这是一个很矛盾的心理!尤其是对爱看书的人来说!爱书之人除了爱阅读之外,就是喜欢拥有翻阅那书本的感觉和阵阵的书香味!若不再买书,看书都用电子书的话,除了少了很多买书的乐趣外,无书一身轻的感觉不是很也很乖异?!那不是也没有了收藏书本的这个字眼?遇着了好书,也不能好好收藏,然后不时重看或翻阅!

细想之下,买了电子书真的是少了很多和书有关的乐趣!我是那麽爱书的人,。。。。。。

我那维持了若干年的阅读习惯,至今还是一如往昔!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手中拿一本书,泡杯茶。。。嘻嘻!其实更多的时间是泡咖啡!坐在我的沙发上,然后就开始看书看得天昏地暗、看得、看个够本!甚至连晚上在就寝之前,必定要看书!就算看那几页书也无所谓!

 

真的是不可想像。。。。。没有书的世界!


这一个书架,是许多朋友家中添加书架时仿照的蓝本!

这只是我家从多书架中其中的三个!

这几个书架是挺有型的!好看又中用!因为可以放上很多书本!可是要打理要抹是很费工夫的!

2 comments:

  1. 多数人是和书'交易',所以来个电子交易也挺不错,而你是和书'谈恋爱'当然要和本尊才行。

    ReplyDelete
  2. 人到中年,年轻时喜欢的很多“东西”现在已经不再爱了!其他的都没所谓,就是怕极了不再喜欢阅读!那就可能是我的世界末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