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

煮饭婆的拙作之五 : 焖白萝卜

昨天到菜市场买菜。认识已久的菜贩一见到我马上就说 : Aunty,有你喜欢的本地白萝卜!新鲜极了!刚刚送到!要不要买一些?

我一听到本地产的白萝卜有货,高兴的也不在意比我年纪大许多的他称呼我为安娣!

马上买了三公斤。打算要做我喜欢吃的菜 - 白萝卜+红萝卜+蚝干+小辣椒+蒜头一起焖!

这是我自创的菜谱!独家!绝无分店!但是。。。没名字!因为不知道要将之称为什麽“东东”!可是只要我一说或问先生 : 要不要吃焖白萝卜? 我那亲爱的老公就会心领神会知道我要煮那一道菜做为晚餐了!

这道菜只要焖了一个半小时就行了。不需添加任何调味料已经很美味了!有点辣、有点咸、有点甜、还有卖相、最重要的是香气四溢!太太太好吃了!

有时我想吃素。。。。亦可以煮这一道菜!就别加上蚝干就行了!

做菜就是那麽容易和简单!动动脑筋、用点心思、搞些花样再花点时间就行了!

你也可以尝试看看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