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

自由行

自从马来西亚的廉价航空 - 亚洲航空的诞生后,“自由行”这三个字忽然成了一个热门的字眼!

几乎,每个想或不想、去或不去旅行的人都会将这三个字挂在口上。

虽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很明白“自由行”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再然后几乎都是把“自由行”误当为较便宜、较自由的旅游方式!那肯定绝对不是一直以来的传统操作方式 - 出国旅行都是以团队的方式。一切都是跟着行程吃喝玩乐。每天都得早出晚归。美不美、喜欢不喜欢、值不值得游览的景点都得看。好不好吃、不美味的食物也是饭来张口就对了!但是哦,却对構成“自由行”的四大定律或法则或规则听而不闻和视而不见!

“自由行”的四大定律是有闲、有钱又有胆量再有本领!其中的定律最重要的还是有闲和有钱!其余的,若没有胆量的话,可以找人作伴!没有单独操作或安排旅游期间的行程、酒店、游览景点等等这些“本领”的话,可以按自己的要求寻求旅行社的帮助!让旅行社在出发前将一切安排妥当就行了!。。。。小问题!不过也是得用钱才能搞定!

只要以上那四个定律中的任何一个办不到的话,许多人的“自由行”假期就变成了随便行、乱乱行、更糟糕的是没有行 -  落得在旅行期间的那段时间就只是睡或躺在酒店而已!然后在酒店的四周围到处乱逛、随便看、简单吃等等。更妙的事,回抵国门到了家里还要打肿脸皮充胖子,到处炫耀吹嘘 :太好玩、太省钱、自由自在、太有意思的旅行方式!值得大力推荐!

其实,自由行里最大的问题还是“时间”!而现在的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时间!因为一般上自由行要花很多时间在交通和住宿上。而钱就因人而异!有钱可以花多一点和奢侈些,没钱就省一点将就一些!反正是量力而为!绝对不为难!

因而,市面上自由行的配套都以单一城市简单的行程为主!天数就以不超过一个星期七天为标准!

所以哦,若是以这种旅行方式来旅行的话,要游览一个国家就的花上好几张机票钱,因为每趟就只到那个国的一或两个城市!对某些人来说,或许大部分的人来说,这也是不符合旅行的经济学 - 最短的时间里看最多、玩最多和买最多!!!而且,所付的团费肯定是少得多和省的很。因为不管是车资、酒店房费、景点入门票、膳食餐费都是以团体价来计算!而那机票就得看是那家航空公司了!有的是有提供团队价,有的就免谈!甚至连婴儿价儿童价都没有提供!

因此,市场上传统的跟团方式比比皆是!

其实,以我的经验,  如果没法面面俱圆地兼顾一切时,何不以参团的方式去旅行呢?尤其是当你拖儿带女、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的时候!既可省钱又可省气力!

我自己去旅行呢也喜欢参团!因为在门票、车资和酒店方面就可以节省很多的金钱!

但是,我喜欢参加老外旅游团如由英国的Trafalgar旅游公司所主办的团!因为老外团的游览行程简单不累人而且通常都是半日游览。午餐过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任君自行选择!购物、闲逛、参观博物馆或美术馆、泡在咖啡馆或酒馆、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晒太阳、爱干啥就干啥去!可以拥有比较多的个人时间以便可以选择自己爱做的事爱看的东西!而不是天天围着导游或领队转!

行程出发之前或结束后,我都会选择多逗留各两三天,以便可以全心全意的在这些城市溜达!那个时候又是另一种旅游方式和乐趣!苦得很哪 - 之前需要做好一切准备包括安排行程、游览路线、大小景点的取捨、巴士车和地铁路线等等。毫无疑问地,市区中心的酒店肯定是我的首选!饮食方面我会以当地到地的菜餚和著名餐馆小菜馆咖啡馆为主!在某些地方或景点没有办法可以提供美食时,我会以游览为主,饮食为副来作安排!每回的城市游览过后,我是乐得很哪!因为有非常非常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那是因为一向是“懒人一族”的我,若不是非常喜欢游山玩水,对旅行非常热爱之下,才不会也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自由行就留待单独出马或二人行或三两好友时才来考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