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

四川省黄龙景区

美丽的黄龙,我又来了。

看着游览车外黑压压的天空。我想。。。此回要攻上顶的计划 - 其实只是山上的黄龙寺而已啦,肯定又是要泡汤了!

黄龙呀黄龙,你实在是让我神伤又懊恼!

还有我也真是的。。。那麽的不自量力!心里一直老想着要登上黄龙寺。

都是因为那少数能登上黄龙寺的游人皆异口同声地说道 :从黄龙寺那高处往下看和张望,风景实在是太优美!太令人过目不忘!

再加上我阅读过很多版本的旅游书籍,也是图文并茂的如斯介绍!

别怪我啦!要知道,对美丽的风景、好吃的食物我一向是没办法抗拒得!因而登上黄龙寺一直是我的心愿!

拥有轻微地中海贫血症的我能否胜任?因为只要在稍微人多的公众场合里,我就会觉得呼吸困难!从不做运动的我,可以攻顶吗?会否痴人说梦话?尤其是在这高海拔低氧气的山上?

一番的努力之后。。。。结果,我又又又又再次失败了!是理所当然的失败了!

此回,好不容易地到达了迎宾池后,对着“眼前”的瀑布是乎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那瀑布真的是在我的眼前!可是等我真的抵达瀑布时,我已气喘如牛!就开始觉得浑身无力了!真的是无能为力!我喘得不得了!就犹如一条脱离了水的鱼儿那样的喘!连嘴巴也不知不觉地张开了帮忙自己在拼命的大力呼吸!。。。。太辛苦也难受死了!看来脸色应该也是很差!

象这样子的拼命喘气,已是多年前的事情了。也是发生在离这儿不远的牟尼沟!看来,我是不适宜在高海拔低氧气的区域活动!这真的会要了我的命!

看来哦,天下还是有难事!还是有办不到的事呢!





































1 comment:

  1. 这个黄龙真的让我“英雌气短”!好多回,我都立定主意一定要走或连带爬到黄龙寺去也!可是,因为天生体质的关系,每每让我折翼而归!
    看来这个梦是不可能实现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