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

我的小妹

去年五月份,我和大妹代表父亲远赴欧洲奥地利参加小妹的婚礼。

我的这位小妹,年纪已经不小了。可是,她是我的小妹。从一出生的时候开始,她就已经是我的小妹。以后的日子,不管她的年纪有多大,她还是我的小妹。

婚礼的前三天,我们住在她的家。因而,看着能干的她自己一手一脚地办理她的婚礼。当然,她的未来老公也在从旁协助。他们两口子是忙得团团钻。身为大姐和二姐的我们反而一点都帮不上忙!

但是我们都知道她是很高兴也很期待!

在婚礼的当天,我看着她兴高采烈地和她未来人生中的另一半步入礼堂时,我的眼泪不禁地夺眶而出、缓缓地沿着脸庞流了下来。。。。

我的小妹终于长大成人了。终于嫁人。终于找到她的家了。虽然她的家是远了一点,离开我们是十万八千里之外,可是那儿有她的人生伴侣陪伴在则,我们也终究将那颗牵挂的心放了下来。。。。

小妹一向很独立自主。因为家庭环境的关系。她在年少时就没有了母亲。是我这个大姐暂当她的母亲。我也不是很称职,因为我自己当时的年纪也小,也只得19岁!但是在那个时候,我可是她的唯一依靠!

她从小就很勤劳和努力。对任何的东西都有兴趣。举凡烹饪、缝衣补裤、栽花种草、绘画、写诗、阅读、手工劳作,样样都行!而且功课特好!每年都是名列前茅!除此以外,唱歌讲故事诗歌朗诵样样通!

她从来不会让我们操心和担心!从小到大举凡她的功课学业、工作事业都没让我们忧心和烦恼!

就只有婚姻。她一直抱着坦然的态度。常说命中有的话,她会欣然接受。没的话,也无所谓!

但是,身为姐姐的我,一直希望她会找到她的另一半!那麽,她的下半生就不会孤独下去!她那之前的人生,因为母亲的缺席,已经是一种无法弥补的遗憾!因而我深深地希望,她会拥有美好的下半生!

如今,我真的是美梦成真。我的热泪再也按耐不住得流了下来。在那短短的一刹那,我想起了已经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再想起她小时候的片段,都是快乐的回忆!

那天啊,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日,是我一生中感情最脆弱的一天!

祝福你,我的小妹!!!









3 comments:

  1. 这是当天晚上宴会的餐点!好吃又美味可口!我喜欢!

    ReplyDelete
  2. 不用客气!看来还是你的这张照片吃香!比较有吸引力!这篇文章已经连续好多个星期高高的站在我的MOST POPULAR ARTICLE的榜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