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

书店

若有出门逛街“扫”购物商场时,书店肯定是我的首选目的地!

因为逛书店是我最爱的休闲活动或娱乐!不管是大小书店里卖着专不专业的书籍和看或看不懂的文字,只要是书店我就会往里钻!因为我只是要感受那氛围和书香!当然,最终还是逃不过荷包大出血的悲惨下场,买了许多原先打算放着慢慢看的书、等我有空闲时才会阅读的书!。。。。其实啊还没回到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尽快找了一家咖啡馆子看书去也!后来再后来,那打算慢慢看和放着读的书,三两天就给我搞掂了!

在大约十多二十年前,我常常因公到美国。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往书店冲!当年最令我流连忘返的书店就是Border's!还有一间若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Novell!在当时,这两间书店的店内装饰幽雅、摆设美观、宽阔的空间、多样化的书种、还有若干沙发供买书人或阅读者坐下歇息或看书、更令我欢喜若狂的是书店内还有小而美的咖啡间!当然是没提供免费咖啡啦!但这一切已足于让我耳目一新!

要知道,二十年前国内的书店都是千篇一律和老式的书店!不大的店面内摆满了书架子,书的量也是多但几乎都是杂乱无章,唯有店内的老员工才会找到你要买的书!那是个没有电脑的时代!却也是人也可以胜任很多事情的年代!

从什麽时候开始,慢慢的我们周围的书店也开始转变了!变得和Border's书店一样的大、美观悦目和。。。。!可是,小小有特色的书店却存活不了了!而,Border's 也快不行活不了,分行纷纷地关了一间又一间!真是日新月异啊!

在我的国家,我最喜欢逛的书店是在吉隆坡广场(Suria KLCC Mall)里的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Book Store)。我爱这儿,是因为它舒适和安宁的环境让人愉悦和觉得轻松!我甚至还觉得这里到处洋溢着书香味!

最重要的还是,在这里书的种类丰富!太多太多的书可以让我选让我买!甚至我还有一个疯狂的念头,若是我中了大彩变成有钱人,我的梦想就是要办一间有如纪伊国屋书店那样的书房 - 不是图书馆哦!然后,好让许多爱书人可以免费到此读书看书!那多乐啊!!!我想唯有爱书人才会明白和理解我这种莫名其妙的心理!

但是,说真的,台湾台北市的诚品总店才是我的最爱!当然它的店面比纪伊国屋书店大得多、书藉种类更丰富了!在这儿,我就是如鱼得水般的自在逍遥快活!在这里一呆就是大半天,那都不想去,就只想呆在这!最让我着迷及爱不释手的是。。。它那24小时的营业时间!这對爱书如痴的我来说是多麽大的诱惑和方便!可以无时无刻、没有时间的限制的去看书买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