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

煮饭婆的拙作之三 : 粤式烩饭

我想,我大概是有点老KK了!

此时此刻的我,忽然之间竟然非常想吃小时候常吃的、属于中式快餐之一 的烩饭!而且想得还是典型的广式烩饭!那是现代人已经非常少吃或完全不吃的猪内脏 - 猪杂烩饭!当然它的名字不叫做猪杂烩饭,就叫广式烩饭!

小时候,除了天天盼望自己发烧生病外,就是希望母亲不在家或太忙碌!盼望生病发烧是因为可以吃到街口那家面摊的米粉汤!我也不懂为何母亲总是在我们兄弟姐妹身体微恙时都会给我们买米粉汤吃!煮那清淡的米粉汤对一个掌厨人来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还是这就是她故意给身体不舒服的我们的一点慰藉?希望母亲不在家或太忙碌没空做饭,那麽我就有机会可以嚐嚐后街那家亚洲酒楼的美味可口的烩饭!那个时刻总是吃这间酒楼的烩饭,一来方便就在咱家的后面,二来美味好吃的烩饭做法简单快速、价格又便宜!

烩饭是很传统的粤式菜式。做法非常容易又简单!

很多年不曾想起它了!更别说嚐了!除了是为生活到处乱跑和奔波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迁居到以福建人居多的南马某小城!

现在忽然的想起了它,也许并不是真的想嚐想吃,或许是因为年关到了,我开始想家和家人了!然后就开始怀念和缅怀的是小时候的生活!而不只是这个烩饭而已!

最佳的方法和安慰就是我给我自己就煮一道烩饭当作今天的晚餐吧!当然也煮一份给我老公吃啦!我们是有乐共享、有难同当的夫妻档嘛!更何况,煮这一道饭之前,不曾煮过的我还地向他请教和讨教!毕竟,对吃他比我精得很也懂得多!说到煮,他更是胜我一筹!他可曾是好几家饭馆和餐厅的老板呢!

煮烩饭就是以方便和简单为主!不需劳民伤财!家里有些什麽食材料就煮什麽烩饭!一点也不需要伤脑筋!

我很想吃猪内脏的烩饭,但家里没这些食材!经过在冰橱的一番搜索,我决定煮一道肉碎鲜虾烩饭!

最后煮了两道烩饭,没多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有放鲜虾,另一道没有就是了!有鲜虾的酱汁比较不浓稠,而没鲜虾的酱汁较浓稠而已!不得不庆幸,家里就那两口人,要不然还得一一煮出每个人的口味,那我就忙得很哪!

。。。。好吃!也暂时给了我想家、想家人、想烩饭的慰藉!

以下这是我在某网站上找到的食谱。细细阅读过后,还是觉得这并不是很典型的广式烩饭的菜谱!所以只供有兴趣的诸位参考参考!


广东烩饭


材料:

主料:猪肝(切片)1两、虾仁1两、花枝(切片)1两、梅花肉(切片)1两、青江菜3棵、红萝卜片少许、葱1支、太白水2大匙、水2杯、蚝油2大匙、酱油1大匙、糖1小匙、香油1小匙、太白粉水2大匙、水1/2杯

做法:

(1)葱切段与红萝卜片爆香,再倒入猪肝、虾仁、花枝与梅花肉片等材料,炒至七分熟。加入调味料后,再用太白粉水勾芡,最后拌入青江菜与即是烩饭料。
(2)食用时,盛少许热饭或油炸过的细面,淋上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