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煮饭婆的拙作之四 : 凉拌猪肚

今天,在百忙之中做了一道菜!

对我来说,这可是全新的菜式,因为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做做看!

还是凉拌菜呢!

对马来西亚人来说,凉拌的菜并是很受欢迎,因而吃得少也做得少!因为在地处热带国家的马来西亚,由于天气的关系,每个人都喜欢吃热呼呼的菜!也因为天气的关系,人人爱喝冰冷的饮料!矛盾吧?!

这回,我用的是先生的菜谱!没有明文纪录的菜谱!是他记忆中众多菜谱里的一款小菜!

做法简单。但是花时间。单是洗猪肚,就花了我的好些时间!

用海盐和果醋反复多次的洗呀洗!之后还用少许意大利的Borges Tarragon flavored wine vinegar 将这个猪肚醃了两个小时以驱除它的腥味!这个我所发明的“方法”还挺管用!这Tarragon flavored wine vinegar 原是用来拌沙拉菜!却被我“指鹿为马”的乱用一通,没想到效果还挺好!

过后,用适量的水加上红萝卜再加上大洋葱和西芹和这个猪肚一起煮!最重要的是别忘了下白胡椒!是白胡椒颗粒不是白胡椒粉!

用细火煮它一个小时半,只要猪肚煮得恰恰软又有点嫩度就行了哦!

很抽象吧!其实就是那麽一回事!烹饪原就不是可以用笔用纸来书写和记录的!都是要用心、经验和心得来做,饭和菜才会做得好!

若是一一依足烹饪书来做饭和菜,有的是统一的味道,就像是机器人所做的饭菜一样!完全就没有了所谓的“妈妈”的味道了!

猪肚煮好了,将它摊凉后切成小片再加上少许的盐、胡椒粉、葱白、一点点的Tarragon flavored wine vinegar就行了!

和几位好友分享后,都觉得味道不错!还行!

因而,有了决心,下一回要用不同的调味料再做一个凉拌肚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