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

法国蔚蓝海岸Cote d Azur

欧洲屈指可数的度假胜地、位于法国南部的蔚蓝海岸,由古至今令旅者迷恋不已!是因为它的碧海、蓝天、绿意、耀眼的阳光和温暖的气候!在十九世纪末,深受许多世界知名艺术家的钟爱!列如梵谷、毕卡索、夏高尔、马蒂斯等等的绘画大师都在此地拥有画室!

蔚蓝海岸是从东由意大利边界的芒通市开始直到西边的法国土伦市的地中海沿岸一带!包括了大家比较熟习的著名城市如康城 - Cannes、尼斯 - Nice和摩纳哥 - Monaco。还有圣特罗佩 - St. Tropez、圣拉斐尔 - St. Raphael、安提布 - Antibes等等城市。

被选为里耶维拉女王的尼斯, 是一个让人心跳不已、充满活力和美丽的城市 !

此回的旧地重游,不打算做任何游览观光。只想没有目标地到处溜达溜达!

天未亮,我就起了个大清早。其实,因为现在是冬天,天亮得晚些!大约七时正,我就离开酒店,徒步到旧城区去了!

冰冷的空气令人精神一振。我喜欢徒步游览。尤其是在清晨时分。空气凉快清新,路上没有行人和车辆,可以完全拥有这个城或镇 - 感觉上。因此,一般上我都会选择住在市中心。宁愿还贵一点的酒店钱,只为了图个方便!

我在残留着十七世纪之前兴建,拥有古色古香市街景致的旧城里毫无目的地到处乱闯和四处溜达。城内狭窄的巷弄、到处林立的个性化的咖啡店和餐厅、偶尔飘来的一阵咖啡香令人神往、光是漫步其间也能带来无限的乐趣!

待天色稍微亮了一点,穿过旧城区,我来到了尼斯著名的滨海路 - Promenade des Anglais看日出去也。

全长三点五公里的滨海大道是沿着天使湾的尼斯海岸。大道上只有少数偶尔经过的晨跑者,沙滩上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垂钓。

我就是这样静静地站立着。静静地看着太阳从海平面缓缓的跳出来、慢慢的升起!而天色也逐渐亮了起来。

天。。。也就亮了 !

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开始多了起来!我也心满意足地回酒店去了!

因为看了这个日出,觉得尼斯分外的美丽!下一回,若是有机会的话,还想和要重游此地。

至少,再一次到此一游!还得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