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

收工酒 ANNUAL DINNER

昨天,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可以说,宾主尽欢。

完美的安排 :场所适合。环境舒适幽雅。气氛轻松愉快。食物美味可口多选择。

从来,我就不喜欢去任何的宴会。

不管是任何庆祝形式的。正式或不正式、大或小、早或晚的宴会,不管是弥月之喜、结婚、寿宴、纪念日、公司周年庆等等的各式各样宴会,能免之则免之!也可以说几乎是谢绝任何的邀约!当然,人情红包是少不了,还是要给的,只是就是人不到!朋友们都知道我的怪癖,也都见怪不怪,不会怪我啦!

可是,我喜欢聚会和聚餐。

因为我觉得,此种宴会小而美。是真真的邀约。是真心真意的邀约。是主人才能面面俱顾的场合。通常,这样的小型宴会都能办得好办得成功办得宾主尽欢一场!是真真地达到办宴会的最终目的!反观,现时的宴会都以大和多为标准!大的场所、多的宾客。来了一大堆互不相关的人。吃了一餐食不知味的食物。忍受了一晚长达三个小时的坐立不安和不知所谓。几乎每个人都是一个心理 :快快搞定就走人了!有的人甚至在只上了那区区的三或四道菜,就循尿走人了啰!最离谱的是,有的时候一场宴会下来,没见着主人!因为主人太忙了。太大的场合太多的宾客,没办法一一招呼!这一切都已失去了办宴会的最初与最终的目的!因此,现在的人只要收到喜帖,都会哀声连连、心里苦笑不已,因为一场“灾难”就要来临了!

就因为这样,并不常宴客的我,每回宴客时,我都会很认真得去安排!我最注重的还是食物。一定要美味可口和足够。并且要确定酒要好顺口和多样化如 : 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威士忌、香槟或气泡酒等等等尽量让每个人都有选择。然后是场地。最后的是被邀人。当然我办的都是小聚会。每回的人数不会超过40人为标准。是因为要确定宾主尽欢。

去年,我出席了小妹在奥地利举行的婚礼。那是典型的西式婚礼。当然晚上设的也是小型婚宴,因为人数也只有区区的32人。出席者都是妹夫的亲朋好友。但是,出席者都很高兴和满意。除了食物、饮品、婚宴场所安排很妥当外,最主要的是主人全心全意的用心招待让人觉得被尊重和窝心!

什麽时候,我们的社会将会改变,改变我们宴客的习惯。不再商业化、不再不守时开席、不再。。。。。。在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