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

郁金香

我喜欢赏花。但不爱种花。因为花儿们太娇气了!

漂亮养眼、娇艳欲滴、色彩艳丽的花,我都喜欢。我是说欣赏啦!不是栽种哦!

我喜欢的花很多。其中有樱花、郁金香、胡姬花、我们的国花 - 大红花、日本玫瑰、菊花、荷花、百合花、向日葵和满天星等等。还有很多很多不知名的花。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最爱的还是樱花和郁金香。不爱的也只有玫瑰!不但不爱它,连它的气味也不喜欢!是香气吗?也许!对喜欢玫瑰的人来说!对我。。。。我会退避三舍!!!

郁金香的种类很多。至少有上百个品种!据说首先在花园中成功培育出郁金香的土耳其人在十八世纪已记录过的郁金香品种达一千五百多种!也因为这样,当时的土耳其被公认为培育郁金香的大国!最妙的事,有的看起来就是不像郁金香,但是却的的确确来自郁金香家族!

以往要看要买郁金香,是很难的!要买的话,更是贵得不得了!每个人都知道郁金香是舶来品 - 进口货!来自千里迢迢以外的荷兰国!连三岁的小孩都知道郁金香是荷兰最具代表性的花卉!要看一大片、一望无际的郁金香花田一定要到荷兰去看!最著名的就是以郁金香为主的Keukenhof Garden -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  再来就是到北海道的富田Furano去赏花!当然,此公园的规模绝没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的大,郁金香的种类与数量肯定也是没有哪儿的多,但那一大片就像彩色拼图的花田也足以让每个赏花人惊叹连连、欣喜万分、欢喜若狂、乐得手舞足蹈、爽的在花田中狂奔!

当然,现在的郁金香已经不再是那麽的珍贵与难得!要看一大片郁金香花田,到处都是!尤其是在中国国境内,比比皆是!

美丽的花总是留不住!郁金香的花期也只有区区的七至十天!盛开的季节是在四月中旬到末旬!

可是哦,它的花期虽短,却足于令人朝思暮想和念念不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