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

日本九州行 - 熊本古堡 KUMAMOTO CASTLE

日本三大历史名城之一的熊本城著称的熊本市实在是让我惊讶不已!

因为,这是一个多麽优雅和恬静的城市。雅致的城里、交错往来穿梭不已的电车、不算繁忙的路上两旁伫立着无数的银杏造型的街灯、还有无数文人雅仕的旧居都让这个古今兼容的城市顺其自然的的“文”了起来!是那麽的有。。。。文人和文学的气息!

在造访过被日本人称之为熊本城的熊本古堡后,更是对这个城市倾慕不已!这实在是一个典雅和悠闲的城市哪!

熊本城是和大阪城及姬路城并称日本三大名城!堡里种满了银杏树因而也被称为银杏城!这是一座建于1601年、以长达253公尺巨大石基砌成的城墙所围绕、规模相当宏大的古堡。前后共花了七年的时间才建竣!是一座易守难攻的古堡!

当然,现在我所参观的熊本城已是正在进行着第二期的复原整修计划!估计第二期的计划要在2017年才会完成!

这回,非常侥幸地有机会参观花费了近两百亿日币、在三年前也就是2009年才翻修好的“本丸御殿”、“天守阁”、“数寄屋丸”和“宇土橹”。最特别的是,可以由你任意地在城内大拍特拍的拍照!

我最喜欢的是“本丸御殿”。因为殿内有金光四射、色泽华丽、画工细腻的壁画。最让我惊讶的是,为何这座殿里的壁画会以“王昭君出塞”为主题呢???难道,在当时王昭君已经名满东瀛?而她出塞的事情已经传遍天下?除此之外,天井的植物绘画画工也非常的精细工整。而且画得还是我们熟悉的牡丹花、菊花和松树。我在此流连忘返、不时细细地品味着那幅壁画。


我曾经参观过无数的城堡和古堡。但是,就是这座古堡让我不自觉地堕入了情网而悄悄的爱上了它!它是那麽的挺拔。那麽的壮观。那麽的素雅。。。。还有很多特殊的感觉!真是难以形容!其实,它就是那麽的东方!是的!我就是爱它那一股淡淡但却挥散不去的东方韵味!

沐浴在清晨暖暖阳光中的熊本城!







樱花树!



年纪已经很老但是还是那麽挺拔的银杏树!


松树!



熊本城内的洗手间卫生、干净和干爽的不得了!
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墙上色泽华丽、金光四射的壁画!

门上雕工精细的装饰品!
手工细緻的雕刻品!
为何这座古堡里会绘有“王昭君出塞”的这幅壁画???
难道,在当时王昭君已经名满东赢?而她出塞的事情已经传遍天下?

美丽的王昭君
日本古画中频频出现而代表着长寿的仙鹤!






门上美丽的装饰!牡丹和菊花?还有松树!
难道日本人也是喜爱这两种花的民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