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

日本九州行 - 鹿儿岛黑猪肉料理


此回春节期间的九州行吃了好些好东西!

到了九州南端的城市 - 鹿儿岛,马上就安排今天的晚餐一定要吃上此处远近驰名的顶级美食 - 黑猪肉!

嚐过了韩国济州岛美味无比、让人回味无穷的烤黑猪肉,肯定也不能放过日本产量第一的鹿儿岛黑猪肉!

饭店介绍了这家当地著名的餐厅 - 寿庵。是以炸黑猪肉扒和特别的米饭著名的餐厅!

典型的日式餐厅。装饰以大方得体、简单、舒适和典雅为主!绝不豪华但是温馨!服务更是如广东人所说的“无得顶”!也就是日本人说的一级棒!

在侍女给我们上沙拉生菜时,某位团友眼睛尖且利,一眼就看到了沙拉里的一条头发,因为不习惯投诉也害怕彼此尴尬,马上眼尖手快地将它用手拿了起来!竟然也会给那已经转身欲离开的年轻侍女瞧见了,马上说了一大堆我们听不懂的日语然后将它撤掉给我们换上一盘新的!

大部分的团友对此服务态度赞声连连和夸奖不已!当然也有一两位团友语带挖苦的说道 :可能也只是到厨房给你拿掉那根头发而已!并不是真的换上一盘新的沙拉!

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到底还是有反应和行动,态度还很好!

我宁愿相信她的真心!若是一直猜测别人的用意,那可真累!

说到桌面上那块肉呢。。。。

嗯。。。。分布均匀和恰到好处的油花令这块炸猪扒肉多汁又鬆软、外皮鬆脆可口,让我嚐盡厚厚肉片里的油脂芳香! 原先,听说是要用涮涮锅的吃法才能真真品尝出黑猪肉油脂的甘甜美味的说法也应不成立了吧?!还是此店的厨师们太棒了?!

餐的份量不大!对我来说是恰恰好!重达150公克的肉扒加上任意添加的生菜沙拉,还有一碗味㽪汤、满满一碗的饭、实在是太饱了!太满足了!太好吃了!

很少吃猪肉的我,若不是胃量有限,竟然还想再多尝一些肉扒哦!

也很诧异,为何马来西亚的猪肉不好吃呢?肉质不但软烂还有腥味!是饲料的关系吗?还是饲养的时间太短了?还是激生素用的太多?




一入店门就看到的特制的炉子和饭锅!


特别炮制的米饭!用特制的紫红外线炉来煮的米!

典雅的厢房!
店内挂了好些佛的绘画!都是画在板上。
看不懂在旁的文字,但是我喜欢这佛的慈眉善目!
这是给我们研磨芝麻粒的小棒子!
餐具!
肉扒的蘸酱!一个是芝麻酱而另一个是黑醋酱!
体积硕大的芝麻!

生菜沙拉的蘸酱!


可以任意添加生菜沙拉!


绿茶
这就是今天的主菜 - 鹿儿岛著名的炸黑猪肉扒!

高达日元525一碗的白米饭!
真正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滋味了!
味㽪汤Miso Soup
看了那脆脆的外表,就想吃!
外脆内鬆又多汁的炸黑猪肉扒!
这是老板请我们吃的饭后甜品!好吃因为不会太甜!
还是我喜欢的杏仁口味!
锅内的米饭!
我们在此吃的有机稻米就是这位农夫的用心和爱心栽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