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

结婚前先旅行???

今天阅报时,读了张漫娟在星州日报的特约专栏 :六感生活。

而今天,她写的主题是“结婚前先旅行”。阅后,觉得特有同感!深深觉得她说得甚是有道理!而且还认为不只是结婚前要先旅行,做好朋友前也是要先去旅行!以便可以增加彼此互相了解和认识的机会!

我在这行太久了。久的连看的、经历的人与事也很多!多的不胜枚举!因而深深地体会到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的问题最为简单也是最复杂!

其实啊,要真正的认识和了解一个人真的不是那麽简单!更何况,在这个世界上,披着假面具做人的人实在是太太太多了!表里不一的人也太多了、多得如恒河细沙,数与数不清!

一般上朋友关系的相处,时间不多!短的如喝一杯茶,闲聊几句的时间,长的话也只是两、三个小时一顿饭的时间而已!若有机会碰面或遇着了,也是只把自己的最好一面表现出来!那会展示弱点和缺点呢?就算是情侣也是一样。碰面的时候,尽量将自己的最好一面展示出来,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好好好!真正的人格、个性又会有谁知道和看得透呢?

因此,也唯有藉着一同出门旅行在外才会有机会互相了解和认识。其实,若不是朝夕相处,那有可能会清楚知道和充分了解彼此真正的性格、品德、喜好和厌恶?结果,友情基础薄弱的所谓朋友,一个五、六天的行程走了下来,旅行将要完毕时,在回程的旅途上已是各行各路,形同陌路人的比比皆是!更别提之前所谓的朋友或情侣或夫妻的关系了!

旅游期间,最常听到的私下投诉就是:我和他是几十年的朋友,真的不知道他是那样贪婪、小气、吝啬和自私自利的一个人!招我一起出门旅行时说什麽除了可以作伴外也可以互相照顾,可是全程的行程里,完全是自己顾自己,各人走各人的,不管我的死活!

要不然就是:真的不懂得他为何要在一个小团队里搞那麽多的是是非非?出门在外都是一家人,应当要互相照应而不是搞小圈子!卑鄙的连我也拖下水!害我做丑人、做坏人!

再不然 : 前面说的是一套,背后做得又是另一套!实在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和他是那麽要好的朋友,他竟然也会在刚认识不久的团友们的面前出卖我!道尽我的坏话和是非!最受不了的是,在我的面前却恍若两人,不时白般讨好和恭维我!一幅截然不同的面孔!

再来的就是 :不断报怨和埋怨别人、自己却是一个完全不负责任的人!一直在和导游搞对抗!老是怪我怨我没有100%的支持他争取最大的权益!

那短短的几天就因为每天二十四个小时几乎都腻在一块,同进同出、住同一间房间、那麽相处的时间长了、发生磨擦的机会也就多了、意见相左的时候也开始有了、该发生的事也发生了,就是彼此友情开始受到考验的时候了!

稍微有涵养的团友还会耐着性子,坚持到最后的一分钟。回低家门也就是彼此说再见的时候了!其实是。。。。从此不再见面了!或许是老死不相来往了!

性子急的,在旅行期间就来个不理不睬囉。。。。。

所以嘛,在要当知心朋友和在真正结为夫妻之前一定要先一同去旅行!不管是跟着团队游览参观、还是自驾游、或是自由行!一个行程下来,肯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和对某某人的人格和个性一目了然!包括你自己!你将会空前的了解和看清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