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

农历正月十七日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七日。

十五天的农历新年才刚刚过完。也许,很多人可能还沉浸在新年所带来的欢乐气氛里!

可是,我已经觉得意兴阑珊。。。。和有点消沉!一个星期前游览日本九州过后带回来的喜悦也烟消云散了!

往年的春节,我总是兴致勃勃和引颈盼望、无限期待的等着过年!也许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年都的在外过年过节。所以,一旦有机会可以和家人相处一起过节,我是分外的期待和珍惜!

其实,今年过春节的興緻并不高。不懂为何为啥。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样,特别觉得今天真的不是什麽好日子。。。。。

二十六年前的今天是伤心欲绝和有更多的疑惑。。。。。。。

还有害怕、恐惧、不安等等众多不良和负面的情绪。

更有着很多似真似假的理解 :原来人啊到最后的时候还是一个人,不管生或死!朋友和亲人也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原来哦死的人只要眼睛一闭上,什麼也不用管了,只有活着的人才痛苦!还有啊人一死就是一了百了、烟消云散!什麽痕迹都没了!还有哪时间就是世间最好的良药!多大的痛苦和悲伤,经过了时间的洗礼都会成为往事和被抚平!

事隔多年,原以为早已把当时那件事所引起的各种情绪已忘得一干二净和抛到脑后。

没想到今天我竟然有那麼深得的感受!但是有着不大一样的情绪!没有了伤心欲绝、害怕、恐惧、不安。。。。但是还是有疑惑!不解的疑惑!

对人生的疑惑!对生命的疑惑!对生与死的疑惑!

我想,那可能的用一生的人生经验来解答。或许宗教。。。也能解答!

但是深深的理解:要珍惜眼前的人与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