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2

日本九州行 - 指宿IBUSUKI CORAL BEACH HOTEL

这趟的九州岛之行,特别安排在指宿 - 日本唯一的地热海岸小镇住宿了一晚。充分地享受和体验了典型的日式温泉酒店的一泊二食!更难为可贵的是,这可是独一无二的砂浴安排!只有来到了这里才能尝试到!

所以,此回选择不前往和住在九州岛大名鼎鼎、拥有日本泉量最大的温泉地之称的别府温泉就是为了这个砂浴!再加上,诸位团友们都曾经到过日本游览观光好多回了,也尝试过了北海道和本州等各地名汤的温泉了,因此都渴望可以尝试一点与众不同的体验!。。。结果是每个人均觉得过瘾和满意!

砂浴呢就是将暖呼呼甚至冒着热气的沙粒盖在身上,由头到脚,除了头部。据说长做砂浴会有改善腰酸背痛、虚冷、促进血液循环和手足冰冷等的功效。而且效果还是一般温泉的四倍!因此砂浴在日本非常风行,可以说已经蔚然成风!到这儿旅游的日本国内的客人对这砂浴都趋之若鹜、喜爱不已!

指宿海砂温泉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邻近的温泉水渗漏到海边,让原本冰凉的的沙滩成为高温的海滩,温度甚至可达到摄氏八十度以上,因此连海水都是温热的。

这回住在指宿海边的Ibusuki Coral Beach Hotel。这是一间挺“老”的温泉酒店。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几乎都只可以用旧的、老的和古董的这三个形容词而已!酒店内的傢具、装饰、用具就不言而喻了!甚至连酒店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资深”!但是提供的服务却是很贴心和用心!是一间温馨、充满了人情味和提供了殷勤服务的酒店!

我还在这酒店里看到了久违的特殊冰橱(详情请看下面图片的注解)!让我乐得不得了!可惜的是,找不到我更想到的特殊电视机!那电视机哦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投币式电视!要投币才能看电视你试过了没有?我在N年前,曾经在北海道的某一家温泉酒店用过!当天的晚上还是一个雪花纷飞的夜晚,而我是在房内一边投币一边看电视!看得还是完全听不懂的日文戏剧!。。。。现在回想起来,也挺浪漫!

看来这间温泉酒店并不是那麽的古老哦!

用过晚餐,稍微休息大约一个小时候,我就前往指宿唯一的天然砂浴场 - 砂浴会馆“泡”沙子“洗”砂浴。和一般脱光光泡温泉不一样的是洗砂浴一定要穿着衣服 - 日式浴衣!这是为了可以加强身体的血液循环而导致身体的汗水可以轻易地排出!洗砂浴和泡温泉一样,都是要量力而为!只要全身冒汗就行了!过程大约是十到二十分钟!而且只能泡一次!千万不可重复多次浸泡!

大约十分钟后,我就起身冲掉身上的沙粒,也就是完成了砂浴。过后,再转往附设的温泉池泡汤去也!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十一时了。施施然回到了房间马上会周公去了!

没想到的是,洗砂浴的效果和泡温泉一样,事候都会让你安然入眠、恬然入梦、酣睡不已!


日本温泉酒店的典型配套就是“一泊二食”。意思是住宿一晚,用两个餐也就是一晚餐和一早餐。日本人不管是男女老少对这种旅游配套是非常热衷的。有的人甚至会在每个周末,乘搭交通工具或自驾前往温泉区作短暂的两天一夜游览或度假。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暂时放开一切身边的烦恼和琐事,离开自己每天生活里一成不变、流水式的一切。

来到了温泉酒店就先轻轻松松的泡个汤也就是温泉澡,晚上时分再慢条斯里、享受式地吃一顿温泉酒店精心炮制、丰盛、悦目又美味的当地美食、再睡上一个好觉就行了!第二天起个大清早,再泡多一次温泉澡,用过早餐后,精神抖擞的回家去了!日本人将温泉称作为“生还汤”不是没有道理的!

因此我也起了一个大清早,学着日本人的旅游方式,在用早餐之前也去泡了一个晨澡!

我在指宿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这就是我今晚丰盛的晚餐!赏心悦目吧?!
还是一个人的分量呢。。。。
鱼生和饭后甜品!
看了就想吃!
美味的蔬菜天不辣 -Tempura!
芥末盐!
啊!炖煮猪肉!烹饪手法和功夫不亚于中国师傅!
当地的名菜 -猪肉火锅。
蒸蛋!实在是很诧异于日本人炖蛋或蒸蛋的功夫!
蛋蒸得软、嫩、鬆,而味道清又香!实在是好吃!
除了精致!还是精致!
肉质鲜甜的鱼生和樱花虾!
没吃之前,不知道这道其貌不扬的蒸饭那麽的好味道!
砂乐会馆的入口处!
酒店内古老的装饰!这是煨茶的工具!
殿方和御方大浴场也就是男的和女的大浴室!
不是温泉哦!

温泉酒店的一隅!
酒店的大厅



这不是画!是电梯门!

这是什麽“东东”哦!
实体的冰橱!当我一看到这久违的超时代冰橱时,我乐得不得了!
还存在哦!我有太多好笑的回忆!是以往游日的团友们给我留下的!
是眼看手勿动的哦!一动就的还钱!
只要将瓶子或罐子从洞里拔出来,就得算钱和还钱了!
到那个时候,喝不喝是阁下的事情了!
当时聪明的团友们已经懂得不要将它们拔出来!
要喝得话,只要将盖子打开,再用吸水管吸取就行了!
太聪明了吧!
但是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最后演变成只要瓶子里的重量稍微减轻,就要算钱啰!
酒店内古意俨然的餐厅!


日式的西食!
猪肉卷,好吃!
烤鳗鱼。
萨摩扬、醋泡海带芽和????
日食必有的沙拉!
配饭的腌渍品。
实在是佩服要做洗刷工作的人。。。
一顿饭下来,要洗得是那麽多的碗碗碟碟!
酒店前的小花园!


面海的餐室!






1 comment:

  1. 此回,最令人难忘记的就是有那种活生生地被人埋葬的感觉!
    看着沙浴场的工作人员一铲一铲地将沙子挖起后,再覆盖到我的身上,将我由脚部埋到颈项,那是挺有趣又特别的体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