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

煮饭婆的拙作之六 : “燕窝羹”

 这是我今天抽空煮的“燕窝羹”!

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因为我的燕窝羹不是用燉而是煮?一般燕窝的吃法都是用燉的方法!可是哦。。。我真的是煮燕窝啊!还煮了一个半小时!直到整个厨房充满着红枣和元肉干的香味!

今天,我用来配燕窝一起煮的用料是红枣、元肉干和冰糖而已!既简单、便宜、清香又好吃!

晚上,我的老公从高尔夫球场回家。一抵家门,我立刻给他端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燕窝羹好让他在第一时间可以好好想用我精心炮制的这碗甜品!。。。这可是绝对不甜的甜品!

吃过后的他赞声连连,还多添了半碗!频频质疑这一回的我为何那麽重本 ,下手那麽重,燕窝用的那麽多?!

我在暗地里偷笑!真是傻瓜一名!这当然不是燕窝啦!只是白木耳 - 穷人的燕窝而已!听说,也是听说它的疗效和燕窝一样哦!。。。若是真的话,那麽为何每个人都宁愿花大钱买燕窝而不买廉宜的白木耳?

这锅燕窝羹是我从杂志上看到食谱后,觉得可以自己试着做做看!以是就买齐了材料,花了点时间就开始煮。做法简单不复杂。稍微花功夫的事是要将已经泡过水而且已经泡好的白木耳一一磨碎!其他的材料都是现买现用!一点都不费事!

嗯。。。效果是蠻不错!所指的效果是好吃、美味、可口而那白木耳的口感和燕窝也蛮像似的!

不管是否有着和燕窝一样的疗效价值,我很肯定的是还会再煮一煮这个白木耳羹!








1 comment:

  1. Look like very delicious and good taste.. is it really easy to cook ? pls teach 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