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4

我爱香港之 JW 万豪酒店 I LUV HONG KONG - J.W. MARRIOTT HOTEL

这一躺的六天香港之旅,选择住在好多好多年以前曾经是我最喜爱的酒店之一的 JW 万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除了它的餐饮服务!)。它就位于香港岛其中一个著名的购物广场 - 太古广场 Pacific Place 上。还连接着港铁金钟站 Admiralty Station,交通可说是非常的便利。位居在香港岛中心地段的它的地理位置的确是非常方便和理想!而我最爱的也就是它的地点啦!而太古广场上有着三家国际五星级酒店。除了JW 万豪之外,另外的两家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 Island Shangri-la Hotel 和康丽酒店 Conrad Hotel。这三家酒店我都曾经多回入住过。而且对它们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甚至有一些是属于太过美好的印象呢!在长达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还是历历在目,想忘也忘不了!

最难忘的还是那一回第一次住宿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时所带来的的震撼。那是一九九二年的圣诞夜前夕 Christmas Eve!一脚踏入那宽敞、拥有无敌海港景观的房间时,眼前即是一大片恍如星光般灿烂的灯火!因为那一大片玻璃窗前就是香港著名的维多利亚海港和九龙半岛的最南部、高耸如云、灯火熠熠的建筑屋一栋挨着一栋的尖沙嘴 Tsim Tsa Tsui!为此,因而整夜不成眠。除了思念家人之外,当然也想念当时远在英国的男朋友!更是因为窗外是灯火灿烂、炫丽无比的维多利亚海港!我坐在一览无遗的一大片玻璃镜窗前的欧式躺椅 couch 上,搂着华丽的椅枕默默地望着窗外,静静地欣赏着窗外的星光斑斓!心里是一片的沉静如水!那一刹那,深深感受到:岁月静好!这是我曾经看过其中最美丽的夜景之一!真的是永世不忘!也因为这样,除了港岛香格里拉酒店的海景房之外, 同地点同地址同样俯瞰维多利亚港口的 JW 万豪酒店及康丽酒店的海港景观房我是从来不考虑入住!因为它们绝对不会拥有和港岛香格里拉酒店海港景观房一般的令人悸动、着迷和留恋不已的夜景!

而这一回,我的原先和最初的目的就是要再一次好好地看看香港岛!因此选择了住在酒店价格较为高昂的香港岛。这一趟丝毫不打算前往熟悉不已的尖沙嘴、旺角或佐敦蹓跶!把我这一趟在香港最想要做的事情:吃的安排和打算全都“押宝”和计划在港岛上!

楼高二十七层、总共提供了六百零二间可以饱览优美的山景或海景的豪华客房、在一九八十八年正式开幕并在二零零一年全面重新装修的JW 万豪酒店是一家国际水准、适宜商务和休闲的五星级酒店提供的是优质贴心的五星级服务和卓越的品质。酒店里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均是有礼、可亲和友善!看到的永远是柔和的一张笑脸。酒店的设施理所当然的一应俱全!该有的都少不了!客房里更配备了舒适的床上用品、时尚高雅的家具及四十二寸液晶电视。装饰更是豪华无比、气势不凡。设计典雅温馨的客房的面积达到四百平方尺,在这寸土如金的香港岛上的确算是蛮大蛮宽敞的!当然最不能少的无限上网服务 WIFI 也是遍布客房、随侍在旁可以立马高速上阵!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费的!

由于时间关系,在回程的当天我们为了便利而在这酒店的中餐厅 - 万豪用了一个快速和简易的早餐!略略点了几样例牌的香港点心 : 咸鸡粥、XO 酱炒萝卜糕、炒虾肠粉、灌汤饺、凤爪、小笼包及豆瓣焖鱼云。太过失望和诧异不已!这可说是我吃过有史以来最差劲的香港点心!不管是在香港或马来西亚!这里的餐饮价钱昂贵是肯定的!因为这里是生活水准超高的香港!而且这间是一间国际性的五星级酒店!三粒小巧玲珑的小笼包承惠港币九十元正呐!一锅水汪汪、咸鸡肉块小又巧,要价港币一百八十元正!这是一个男人也吃饱的分量呢!只有那豆瓣酱焖鱼云及那灌汤饺尚算是过关!味道也只是不过不失、一般般而已!我失望是因为点心可说是香港的另一个代名词呢!随便在香港的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间餐厅哪怕是快餐厅也可以吃到相当不错的点心!因为这可是在华人聚集、粤式饮食汇聚的香港!再加上这可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呢!虽然是来自美国的知名国际连锁酒店,可是位处香港还是得入乡随俗而把这中餐厅的餐饮搞好!至少得符合典型香港口味的六十巴仙(60%)吧?。。。。这也就是为何我鲜少在国际五星级酒店用餐的最主要原因!总是差强人意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都不会注重当地道地的美食和风味小吃 Local cuisine & delicacies!

其实基本上,酒店是我们在外旅行或逗留时暂住的家而已!有的人对此要求有点高,希望住的好一点,至少要比家里好!而有的人却一点都不在乎!住得差一些也没问题!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家!只是暂时驻脚落脚的一个地方而已!完全是因人而异!当然,说实在的金钱也是其中一个需要考量的最大因素!

我喜欢住酒店。内心和本意还是喜欢入住好的酒店。也喜欢住在精致奢华的精品酒店 Boutique hotel 。 更喜欢住宿不一样有特色的民宿。环境稍佳、整齐干净、地点超棒的无星级酒店也喜爱!因此就算是在国内两天一宿的旅游活动,我们也会选择住宿在酒店。再加上我和先生不赞成也不喜欢前往亲戚朋友的家免费搭住。可是,我们俩却是真心欢迎熟悉的老朋友们来我们的家里打扰和借住 Tumpang ,因为我们不怕被叨扰!我们夫妇俩都有同感和觉得住宿在别人的家,哪怕是交情好得不得了的亲朋好友,也是会带来许多的不便!因为彼此截然不同的生活习惯!更因为是出入不可能是自由自在和随心所欲!当然也不会拥有宛如住宿酒店般的舒适和腻意!所以我实在是不明白也不理解为何有的人可以适应和悠然地在旅行期间住宿在别人的家长达两、三个星期!那是绝对叨扰了亲戚家、朋友家和别人家的平时日子里正常的生活步伐!甚至是严重干扰到其他人生活上的一切作息。一家子的生活会因一个人的借住而被搞得人仰马翻及无所适从!

以上纯粹是个人见解啦!不含任何的诋毁和轻视!毕竟人各有志!

言归正传,若是你在金钱上有预算,请你来入住一次 JW 万豪酒店!这家酒店最令人满意的就是地点!除了地点还是地点!在炎炎夏日入住呢更是令人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不用顶着个大太阳就可以尽心如意地享受购物、美食的乐趣!

从我的房间左侧窗望的到的景色!
除了每天一盘鲜果之外,晚上回到房间的时候,
还会很贴心地给我们沏上一壶菊花茶!
嘿嘿!菊花茶哦!挺中式!我喜欢!
这是特别安排给乐龄人士居住的房间!
第一晚我们有幸被安排住在这间房间!
设置好全部措施的乐龄人士用房!

全部是防止跌倒的扶手和把柄!
广阔的浴室里除了一个大浴盆之外,还有分隔的淋浴室及厕所!
因为这个所谓的 king size 床不够宽大,再加上只有一床被子,
害得我们两老没法安睡!因为习惯了家里的特大定制的床铺和
各自的被子!因而第二天换了房间!

琳琅满目的 Mini Bar ! 及不断供应的瓶装矿泉水!
这难搞、好看不实用的咖啡壶令我气极了!
泡了一回的咖啡,我即弃之不用!费时费劲费力气!
其实,应该改善了!是取用 Nespresso 咖啡机的时候啦!
除了床,这是我最喜爱的角落!
第二天马上换了一间房!两个 Twin Bed、 两床被子,
满意极了!
在寸土如金的香港岛来说,
这是一件非常宽敞的房间!
这是不同房型的房间!



不管什么房型,均是拥有两大片的玻璃!
因此房里显得光亮、舒畅!
齐全的梳洗用品包括牙刷、牙膏、刮胡刀、针线包、沐浴盐、
发圈、漱口水等等等!
令我喜爱不已、味道特殊的沐浴用品!
这只是大堂上的礼宾柜台及询问柜台!
美丽的夜景。
喝喝酒、聊聊天、看看窗外美丽的夜景再加上室内静谧舒适
的氛围让我们在在这儿享受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广阔、明亮的大堂。
咖啡座。







名字取自于该酒店的地址 :香港岛金钟道88号!











万豪中餐厅。





水汪汪的咸鸡粥。

炒肠粉。
XO 酱炒萝卜糕。
味道尚可的灌汤饺。
JW 万豪酒店高耸入云的外观!
在側的两大酒店:港岛香格里拉和康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