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4

麻坡的 CAFE 1988

今天带着我那来自新加坡的干妈妈和好些朋友分乘两辆车子浩浩荡荡地前往麻坡。吃过午餐和心爱的绿豆爽之后,在身为地头蛇的朋友的推荐之下,我们来到了这一间别具一格、去年九月份才新张开幕的咖啡馆子 - Cafe 1988。

这是一间设计既简单俐落又朴素无华的小小咖啡馆子。里面只有四张四方形餐桌的桌子及两套四人座位的沙发!靠窗处还有一长木桌,若是室内室外都满座了,可以叫上一杯饮料坐在这里过过望窗的日子!而室外则只有三张两人座位的四方桌和两张四人座位的长方型桌子。白色是这一整间咖啡屋的主色。屋内的大部分家具和装饰也是以木为主。而且店里的每一个小角落都会有一些店主的悉心摆设例如旧用具和小玩意,而墙上则是一些简单的照片、壁画和剪贴。店里还罕有地用了大量各式各样不同的绿色小植物做为点缀。再加上柔和温暖的灯光,整个空间所营造出来的氛围就是令人觉得很舒适、温馨和悠然。坐在那有限的空间里却又是觉得那么的怡然自得和悠闲自在!

我们叫了好些饮料。当然咖啡是必然的!例牌地我自己喝了一杯双份的浓缩咖啡 Espresso Double !咖啡是一贯的香浓、醇厚和顺口!完全可以喝得到及感受到这个国际品牌 Illycaffe 所生产的咖啡豆的特点:多层次的口感和馀韻在喝过后继续漫延在唇、齿、舌之间,持久不去!这也是用机器泡制咖啡的好处!只要把水温控制好及适量的咖啡豆份量,想要炮制一杯“稳定”的咖啡绝对是小儿科啦!

这是我极喜爱、创建于1933年、意大利东北部海港城市 - Trieste 、被推崇为意大利国宝级精品咖啡的 Illycaffe !One Blend One Brand 的 Illy 咖啡是咖啡界里无人不知晓、数一数二的顶级品牌!除了它,全世界再也找不到另外一家只生产单一配方口味产品的咖啡公司!它的咖啡是由中、南美洲、非洲及印度大约十个产区的上选精纯阿拉比加咖啡豆所调配出来的!令人最为诧异的是,因为天气的变异而影响了咖啡豆的收成也不会给 Illycaffe 带来任何的困扰和改变!它依然每一年如期地调配出一个一致的口感和口味!它那一如既往、熟悉的香醇和口感令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咖啡爱好者们陶醉!  

不说也许你不知道,Illycaffe 的创办者 - Francesco Illy 在1935年发明了利用空压机来萃取咖啡的现代意式咖啡机的雏型机 - Illetta !随后又发明了取代真空保鲜的惰气保鲜技术,可以把咖啡的香醇完整完全保存长达三年之久!也因为这样,意大利的咖啡豆得以走向世界及带领起一股意式咖啡的风潮!而他的儿子 Dr Ernesto Illy 对咖啡有着无比的热情和热诚!他在咖啡科学界有着宛如爱因斯坦般重量级的地位!除此以外,他还到处传播意大利咖啡量少质精的哲学!更是首位把浓缩咖啡 Espresso 带进了美国的咖啡业者!

朋友们各自叫了美式咖啡 Americano Coffee、薰衣草拿铁咖啡 Lavender Caffe Latte 及拿铁咖啡 Caffe Latte !不喜欢喝咖啡的朋友就依据店里的服务人员所推荐的各类不含咖啡因的饮品而纷纷叫了 Lemonade Crush、Lychee Rose 口味的冰茶及 Ice Blended Australian Yogurt - Caramelized Apple 口味!咖啡方面,我个人觉得 Americano Coffee 及 Caffe Latte 非常不错!而 Lavender Caffe Latte 则比较没有什么特色!除了那一股淡淡的薰衣草的香味之外,根本就是一杯 Caffe Latte 而已!而那 Lemonade Crush 倒是令我惊艳不已!没想到会在这里喝到我朝思暮想的美式柠檬汁 Lemonade !往常若是我想念这饮品想念的紧,我会前往吉隆坡 Garden 底层的  Tony Roma's 餐厅叫上一大杯狠狠地喝个够本!而那 Lychee Rose Iced Tea也是好喝的很!味道也很特别!玫瑰配搭荔枝的口味相当创新!我相当惊讶于这两种味道竟然是那么的契合!而那 Ice Blended Australian Yogurt - Caramelized Apple 我倒是没那么喜欢!因为觉得它比较浓稠 creamy、“奶”的味道很重 ! 不适合在炎炎夏日之下享用!它绝对不会是一杯消暑解渴的饮品!配搭早餐也许是没问题!

一向来我可是对甜品没有多大的兴趣!总觉得它们甜腻的很。可是,在这儿我却尝试了它的 脆皮焦糖布丁 Classic Creme Brulee !那是因为当我一脚踏入此间店时,一眼我就瞧见了摆放在冰橱里的它正泛着诱人的蛋黄色光泽!显得那么的娇嫩和新鲜!看起来就那么的赏心悦目和。。。好吃!结果,这脆皮焦糖布丁除了有卖相也真的很好吃!此甜品入口即化、细腻幼滑,口感非常好!而蛋的味道浓郁的很!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甜品是适中的甜!绝对不甜腻!

我和先生很喜欢这里。觉得这里是我们曾经到访过、麻坡的三家咖啡馆里面最棒的一家!整间咖啡屋的店里店外装饰包括菜单上的一切饮料和餐食安排都看得到店主的无限用心和努力不懈!来到这里给我们俩的感觉是不仅仅是为了那一杯咖啡!而是一个让我们很想伫足而停留下来的地方!奈何,小小的店里顾客不断!更本没办法多逗留一刻!也许我们来的正不是时候!也许我们的人数也太多了!可是,不得不佩服我们,总共十人才共享那两张的桌子!也许是店里那典雅怡人的装饰带来了一股令人不竟然放轻松心情和思绪的氛围,再加上一级棒的咖啡、好喝的饮料、好吃的食物及善意殷勤的服务人员,这一切终究令人不欲离去。

 我抵达的时候,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刻!没有来得及询问到我想知道有关于这招牌 Cafe 1988 的真正含义!也没问到为何招牌上及店内的一些文案注解除了是英文,还标志上了日文?反而看不到任何中文文字?我只知道店主是一位年纪蛮大的老先生!而且他还是半路出家的咖啡“师”!这里才刚刚开业一年多而已!据说之前他是一位修理摩托车的师傅!我一 进店他正全神贯注地给一杯咖啡拉花! 拉的还是现在正流行的小熊立体花式!我默默地站在他的前面看着他一点、一划、一撇用心和认真地在做着这手上的“活”,就已经知道这是一间有“心”的咖啡屋!绝对不会是一家商业咖啡馆!

我们会再次重临这里!因为,还没有尝试到它的任何一样热食!这里餐单上所列出的食物多样化!当然大部分还是以意式为主,可是也有日式的食物例如日式咖喱饭!不知道是否会和饮料有着一样的水准?我想,店里林林总总、标榜手工制作、令人食指大动的甜品肯定是过关的!因为我已经尝试过了它的脆皮焦糖布丁!而我的认为是,若是难搞的脆皮焦糖布丁可以做得好,其它的任何一款的甜品也就只会是小儿科!

实在很惊讶,在这小小的麻坡城里竟然有着出乎意料之外这么多家大大小小、主题各异、令人惊喜不断的咖啡屋!而且饮料和餐食的价钱却是和我所居住的吧都巴辖一模一样!这可证明了麻坡人的消费能力也是蛮高的!









就是这鲜艳的娇黄色、还没加上焦糖的脆皮焦糖布丁
把我的目光给牢牢地锁住了!
咖啡馆的一个小角落!

Iced Cappuccino 上的一对可爱的小熊!
刚刚做好的立体拉花 - 可爱的小熊!赞!



这里也有售卖鲜果汁和来自法国的果酱!


我的意式浓缩咖啡 ! 好喝!就是香醇、甘苦及顺口!
这一瓶像不像小时候在政府医院拿的咳嗽药水?
是店家免费给我们提供的饮用水!
好喝又特别的 Iced Tea - Lychee Rose。
只有一层细细薄脆焦糖的脆皮焦糖布丁适合我!
Ice Blended Australian Yogurt - Caramelized Apple
美式咖啡 Americano Coffee
日式咖喱饭 Japanese Curry Rice 
熏衣草拿铁咖啡 Lavender Caffe Latte 
美丽的拉花。
手工甜品 Handcrafted Dessert - Double Cheese。
拿铁咖啡 Caffe Latte 
不同的拉花!
维也纳咖啡 Vienna Coffee ?
好喝的不得了的 Lemonade Crush - Lem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