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3

日本枫之旅 - 《大阪城天守阁》的秋色 OSAKA CASTLE

《日本》国内众多的古城堡,我最为垂青的就是位于《大阪》市 Osaka 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里的《大阪城》Osaka Castle作为历史传承至今的历史古迹的《大阪城》不只是《大阪》的重要象征也是《大阪》的旅游名胜。它和《名古屋城》及《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大名城。有着别名《锦城》或《金城》的这座城堡是《日本》《桃山时代》、《战国》末年赫赫有名的大将军 -《丰城秀吉》于1583年在《本愿寺》的旧址上开始建筑城楼。《丰城秀吉》并以此《大阪城》作为根据地而完成了统一天下的大业,长达一百多年持续不断的《战国时代》宣告结束。因此《大阪城》也成了《丰城秀吉》时代繁荣的象征。

从停车场穿过1/4的《大阪城公园》走到《大阪城》需要一段不短的脚程。以我走路的速度也需时达十五分钟。其他的人。。。。嘿嘿嘿!那我可不晓得啰!因此,来过这里好多回的我从不选择在那炎炎夏日前来参观。单是走这一条单调的“林荫小路”已经让我“英雄气短”!

可是这一回,由于已是秋天,沿着这一段路慢慢走向《大阪城》的《樱门》绝对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心灵上的喜悦!难怪此时此刻和我拥有一样目的和心情的路上游人多如过江之鲫!沿路的很多树木的叶子都已经逐渐在变色。整条路上的秋色可说是一片斑斓的色彩、一抹瑰丽的艳红!煞是好看!看来,这绝对不会是一个萧索落寞的秋天!再加上路傍的那一条宁静的护城河上好看的倒影,这般的景色实在是美不胜收!让人喜悦不已!

由于时间的限制,这一回我并没有如以往一般地买票进入城堡内的《天守阁》参观。现在可以让游人入内参观的《天守阁》是在1931年模仿当年《丰城秀吉》时代的《天守阁》而重建。外貌看似只有五层的《天守阁》其实内里是有八层。现时的《天守阁》是一座博物馆。里面不只是展示了有关于这个城堡的建筑资料、历史资料,还有武士盔甲、阵羽織等等相关文物,而位于《天守阁》第三层的《黄金茶室》不仅仅是酷爱黄金的《丰城秀吉》的心头爱,也是我喜欢的地点之一 - 整个《黄金茶室》是显得一片黄澄澄、亮晶晶和闪闪发亮。不只是茶室里的墙壁、柱子、天花板,只要是木头的材质,都会被包裹上一层的金箔!甚至连茶具都是由黄金制造而成的!站在最高之层(第八层)的暸望阁往四周遥望,远处的《大阪平原》和《大阪》市市容一览无遗!而俯瞰观望着足下的《大阪城公园》会给你一种君临天下的超劲感觉!



除了这《天守阁》,《大阪城》内还有一个占地十分广阔的《大阪城公园》。园内栽种了超过四千五百棵樱花树和一千两百棵的桃花树。其中的六百棵樱花树是《染井吉野樱》为主。因此,每年春天的樱花季节,这里是《大阪》樱花季的超热门赏樱景点。每当桃花盛开的时候也会招来无数的游客特地到此赏桃花呢!不要忘了这里也栽种着一千多株的桃花树呢!而这《大阪城》城内还有一个《梅园》。每逢梅花朵朵盛开的季节,拥有众多梅花品种的《梅园》也不失为一个赏梅的好地方!而此时此刻正是秋菊的花季。园里正举行着一个盛大、每年一度的菊花展。

每一次在参观《大阪城》过后,总会让我再次拥有一个超强烈的感觉,那就是它绝对是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不只是它那坚固的护城河,还有那巨大的巨石所堆砌而成的护城墙!城内巨大无比的石垣比比皆是。只是诧异,如此巨大的石头是如何从远方运抵这里?使用了什么法子才能把这些石材一一切割的那么地平整?在那个既不方便又不发达的年代里,用了多少的人力才能筑成这一座堡垒呢?


坚固的护城墙、宁静的护城河!
耐不住寂寞的一抹枫红往墙外伸

美丽的倒影
美丽的林荫小路
固若金汤的城墙


可爱的“鸟”雕刻安静地伫立在行人道上的栏杆上!
这是为了阻挡任何的交通工具通行在行人道上的而的栏杆。
证明了个性细心体贴的日本人挺注重小细节呢!
奇怪的树
已经干枯了的护城河还是本来就是这样 - 无水的壕沟?
枫红
变成了草地的护城河或壕沟?
城墙上美丽的一隅



这是《银明水井户》。
井里的水是引自天守阁前的
《金明水井户》。
井里的水清澈见底。我洗过手漱过口后,喝了两口的井水!
干净、冰凉、还有水的味道 - 这是久违的感觉!
雄伟壮观的天守阁

天守阁的第三、第四和第五层的外观瓦上一一抹上了一层的金箔
极其奢华



我站在城墙上向远处眺望
远处的高楼大厦

城墙的另一个角落
历史和繁华的交错



《天守阁》旁边这一个透明的现代建筑物体是电梯!
为了方便残障人士入内参观而设!
《大阪城》城内的货车小摊


橙黄色、美丽的银杏树
另一个角度的《天守阁》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这是最有气势的天守阁!
它是那么的金壁辉煌、那么的雍容华贵!
银杏树扇形的叶子
城堡内已不对外开放的大阪市立博物馆
这一张照片较美?还是下面这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