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4

恋恋《绿中海度假村》之十一 PANGKOR LAUT RESORT (11)

通常来到了这《绿中海度假村》度假时,花“大”钱享受它那顶级、尊贵、专业、独特和奢华的水疗 SPA 服务是必要和必须的!不说也许你并不知道,在国际间频频获奖、年年得奖的《绿中海度假村》SPA 服务堪称享誉全球!让许多特别喜爱享受各式各样水疗服务、来至国外的游客们风闻而至!有的甚至是特意来到这里朝圣!只为了一亲芳泽 - 尝试和体验这儿享誉世界的水疗服务!当然一向喜爱按摩和做水疗的我也不落人后地报名参加了其中一个时间长度适中、我特别喜爱的疗程!这已经是我第三回做同样的一个疗程!之前曾经在此做过一个三个小时的水疗疗程,我不是很喜欢!因为疗程的时间太长了!而且包含里面的一些疗程我是完全没兴趣例如皮肤护理、指甲及头发保养。觉得挺无聊!

因此,这总共拥有八间诊疗室的水疗村 SPA village 是为了大肆推广它那繁多的水疗服务而特设的。在这里你可以选择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传统精华的各式各样水疗治疗疗程。也包括美容、美颜和美体的疗程。当然更少不了五花八门的各式流行泡澡浴或熏蒸浴例如鲜花浴、海藻浴、药草浴及牛奶浴!并聘请了许多位拥有专业和丰富知识的专业人员给度假村的住客们提供世界上最传统也最悠久的保健方法!这里还专设了四种 :华人、印度人、泰国人及马来人著名及有效果的古老兼完美的回春法 - 古方传统按摩!当然还有专属情人的草本经络舒缓按摩!因此这里已经成为了度假村内最能让人净化心灵和舒畅身体的殿堂!

而度假村里最受欢迎也是最基本或最基础、包括了泡澡和按摩的水疗疗程 - Dinacharya 。它是从中国式的脚底按摩开始、继而马来式的循环泡澡 - 冷水浴、日式的 Goshi goshi 澡 - 冲澡+温泉浴、上海式的搓澡到最后的一个步骤也是重点步骤:全身古方香精油按摩。还可以自由选择马来式、泰式、巴厘式、瑞典 Swedish 、日式 Shiatsu 、芳香 Aroma 、足底按摩、夏威夷式 Lomi-Lomi 及热石 Hot Stone 按摩。坦白地说,我是很享受这整个过程。整个疗程安排的很紧凑,一环接一环,每一个环节的过程大约是十五到二十分钟。以上这些步骤,你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多加时间逗留。过后则是长达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按摩服务!这一切让你在舒适、放松和芬芳的氛围里不知不觉中释放了因压力而长久紧绷的身体四肢、抒发和舒放了压抑和紧张的心情、并促进血液循环、驱走了体内的毒素、从而解除了疲劳、恢复了精神、延缓了身体的老化!以达到了长寿、美丽、健康的最终目的!

也许是身体和精神在疗程的当中不自不觉地放轻松了而觉得太舒服,再加上四周宁静 惬意的环境,在按摩的当儿,我甚至还睡着了呢!大约是睡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钟!这是很难得也是史无前例!

在整个疗程完毕之后,我依旧流连在这水疗村里。沿着寂静无人的海边一直往前走!终于,在海边某一个看起来舒适无比的小亭子里的按摩床上,我静静地仰躺着。我足足在那躺了大半个小时。独自一个人在享受着那难得慵懒、腻意的一个午后!在沙沙、细微、规律的海浪声的伴随之下,头上是一大片蔚蓝的天空,四周是绿意盎然、葱郁茂盛的植物,不竟觉得:岁月静好!生命是何其的美妙!而我的日子过得是那般的痛快和舒爽!真心感恩!









这是为中国式脚底按摩特设的专属凉亭!
先用鲜花和香精油加热水泡脚及净脚。
脚洗干净、泡过脚之后,开始按摩双足!
这是洗脚和泡脚盆里留下的鲜花!
前往更衣。换上沙龙。
原木设计的宽大更衣室。
马来式循环泡澡的露天沐浴池子。
迎头洒下的冷水及泡在冰凉的水里让你的精神大为一振!
泡过澡后先到这儿许愿。

离开了浴池来到了这个四个角落各有一个巴黎香精
熏脸和蒸脸用的蒸汽池子。除了可以净化你的脸之外,
还能令你精神一振!


含有各不像同香精味道、不同作用的蒸脸池子!




雾气腾腾的蒸脸池子。

日式 Goshi goshi 澡堂。
在此先喝下一杯服务人员奉上的中国茶。

过后才进入这澡堂洗澡。冷热水自调。备有卫浴品。
用心洗干净之后,再继续下一个步骤!


过后才下池泡温泉汤。水的温度有一点高。
我有点受不了。因为头上是一个大太阳!



穿过地板和屋顶的树木在此比比皆是!
在此耐心等候入室被搓揉一番!
上海式搓澡室。
就是躺在这儿被又搓又揉一番!这一个过程会把我们
身体上的死皮、老皮、厚皮一一搓去!


让人歇息、面海的座位。


另一种款式的按摩室。
室内按摩室。
在水疗村里到处可见的按摩亭子!




就是这张床留住了我的脚步!让我不禁驻足停留下来!
在此流连了好半饷!
AYURVEDIC HUT
MALAY HERBAL HUT
CHINESE HUT


环境优雅的图书馆。






看了就好想躺下来休息的躺椅 couch。

绿意盎然的环境。
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因此当你需要接驳车的服务时,
拿起小亭子里的电话,交代清楚,一会儿就会有车子来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