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4

又是领队的错哦!


今晨,我看了由朋友转发有关于本地某某“名人”在视屏上,对某某旅游公司的某某领队所做的一番不客气的大肆批评之后的内心感想如下:

很多参加旅游团出门旅游的团友们的错误观念就是 :领队和导游是无敌保姆!听好!是 MAID ! 是兼顾一切的佣人!尤其是领队!更是一位提供二十四小时、随传随到服务的“印佣”!更惨的是,还不是菲佣呢。因为比起印佣,菲佣所支取的薪金高昂的多了!

当团友们对旅行社给团队的某些安排不满意的时候。当有不能控制的天灾人祸发生的时候。当团队在路上、在途中出了一点小错误或小状况的时候。当团队里的团友不满意某些团友的时候。当。。。。。而来自同一国的领队更是常常被团友们当作渲泄不满情绪的唯一对象!

如果,问题只是像是她在视频上所说的,那更本就是小菜一碟!无需大发脾气!也不用破口大骂!实在是有失身分!要知道领队是没有义务帮团友拿或提行李!那是酒店行李员的工作!团友们只要大方一点付一点微不足道的小费,这一切就可以“搞掂”了!而且还会博取得酒店上下人员的喜爱!知道你认同和体贴他们的工作表现!

若是在日本国境内旅游,那更容易!几乎所有的日本酒店服务人员都不收取小费!不管是五星级的国际连锁酒店还是不挂星或无星级的民宿!你只要态度良好、有礼貌的请求,任何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哪怕她是一位个子娇小玲珑的女性服务人员,也会很乐意地帮忙你提拿行李!最重要的是在你没办法“搞掂”自己那超重、超大、超多的行李的情况之下!或是年纪大、行动比较不方便和伶俐的团友!或是带着小朋友的家庭在自顾不暇的时候!其实,在这种情况之下,一般上领队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就算在当下的领队不方便或没空帮忙,也会请或安排酒店的工作人员给团友们帮帮忙!不可能视而不见!不可能“见死不救”!除非那是一个很坏的领队啦!或许、也许是一位不懂人情世故的新菜鸟啦!


而关于找不到房间的问题,更是小问题!只要随便问一问任何一位酒店服务人员都会知道!不管他是在哪一个部门工作!若是语言不通的话,只要向他或她展示手上的锁匙或房卡,那就没啥大问题啦!我很质疑她的导游和领队不会特别声明和交代团队里的团友们住宿在什么楼层或那一座楼?!因为这是必要的!尤其是住宿在拥有好几栋楼的酒店!再加上若是如她在视屏上所说的那样:一家人参团。人数应该是不少!至少两人以上!导游和领队肯定会特别交代!因为所牵涉的房间多!

其实,我相当怀疑和质疑她所投诉的这两个问题!因为日本的导游肯定是无以伦比的!我跑遍世界,还是得向日本所有从事和旅游行业有关的工作人员敬礼!不管是导游、司机、酒店服务人员、餐厅服务人员、旅游景区或景点工作人员态度永远恭敬有礼!让我拥有“上宾”的感觉!而这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也只有、唯有在日本旅游才会拥有!

因此,我爱日本!

我更爱去日本旅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