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13

内河游轮 RIVER CRUISE: 阿马蒂斯辉煌号 AMADEUS BRILLIANT

乘搭内河游轮 River cruise 或远洋邮轮 Ocean cruise 已经是崭新的一种旅行方式。在这四、五年时间内已逐渐成为了亚洲旅人们的新宠!

撇开繁忙的生活步调,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一趟心广神怡的水上之旅,既悠闲又自在!因为,这和一般的旅行不一样!既不用头痛于行李的搬上搬下、也不用面对天天换酒店的苦恼!更不用每天随着导游和陌生的团友们一起挤在游览车上、在高速公路或羊肠小径上行驶好几百公里和好几个小时,行程更是可以随心所欲!什么时候愿意起床、爱几时用餐、都悉听尊便!无人可以干扰!也不用极力配合毫不相干的团友!

这一回,我是选了一个七天六夜的行程。就只去两个国家 - 荷兰和比利时!都是旧地重游!只是旅行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用悠闲轻松的方式来巡游这两国的大城小镇!

经过一番的精心挑选,我选择了在欧洲拥有良好名声的内河游轮(或简称为河轮)公司 - 罗夫纳内河游轮公司 Luftner Cruises 旗下的阿马蒂斯船队 Amadeus !而负责这一趟行程的是阿马蒂斯辉煌号 Amadeus Brilliant !

阿马蒂斯辉煌号是在2011年四月下水的。是全新下水呐!不是新酒装旧瓶 - 由旧船改装和翻修后成为“新”船!在欧洲属于顶级内河游轮的阿马蒂斯船队的这一艘辉煌号的总吨位为一千五百六十六吨,拥有六十七间河景套房(161平方英尺)及九间阿马蒂斯套房(236平方英尺),每间房均是两个单床,可以依住客们的需求将之合拼为大床。大部分的房间都是全景落地窗。只有少数的房间是开放式的玻璃窗子!房间内的设备就犹如酒店的客房一样,设备齐全、该有的都应有尽有!

船上的服务人员不多,大约是四十位而已!若是这艘船客满,乘客人数将会是一百五十二位!那服务人员的比列也是蛮高的!每一位服务人员只需服务四位乘客!船上的服务人员大多来自欧洲如东欧国家。他们都精通国际语言英语!沟通是不成问题!

七天六晚的行程下来,我是深觉满意!不管是在那一方面如饮食、住宿、行程、服务和安排等等都非常的满意!可说是达到了五星级的上乘服务!甚至有点被宠坏的感觉!

我特别满意的是船上的饮食安排!每一顿午餐或晚餐总是安排和精选当地特色美食!让我们随着行程尝遍道地的美食!再加上佐餐时无限供应的美酒,更是让我们的味蕾也跟着一起周游列国呢!

餐桌上也特别用心照顾每一位乘客的需求!这一趟船上的亚洲藉乘客并不多。就只有我们这区区的几位!可是餐厅的服务人员还是很细心地注意到我的团友们用餐时的少不了的必需品 - 辣椒酱!结果给我们准备了日本人的芥末 Wasabi、丝毫不辣的辣椒酱和一种酸得不的了的辣椒酱!团友们在用每一顿饭时总是低声嘟嚷和唠叨个不停!那是因为不满意船上餐厅所提供的这不达标的辣椒酱不是他们所要的!可是,投诉归投诉,每一顿饭那辣椒酱还是照吃不误也!因为。。。。没有选择!有总比没有来得好!

这辣椒酱的事,和我不相干!跟我没关系!因为,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在烹煮好的食物上另外乱添加调味料、酱汁或其他乱七八糟、不知名的东西!我喜欢享受食物的原汁原味!因此,七天六晚的行程里用了二十一个餐,我是完全没有吃到那套用我的团友们所说的“不像辣椒酱”的辣椒酱!

别忘了,我和你 - 阿马蒂斯船队的约定!就在明年!2014年再见!

这就是我“飘荡”在河上七个晚上的【家】!
阿马蒂斯辉煌号 Amadeus Brilliant
美丽的倩影

停在阿姆斯特丹的内河游轮码头的18号码头!
一楼的大厅
图书馆

很多个夜晚,我都是开着落地窗、听着河水声而睡着了!



房间桌子上的插花!























这是我的房间号码
船上总共只有两间单人房,而且是没有落地窗的!
美容院
按摩和SPA的房间
窄小的单人房
健身房






房内的浴室





咖啡厅 - 免费的可可、英式茶和咖啡全天候供应!
我的最爱也是我光顾最多的咖啡机










他就是我们固定的餐厅用餐时服务人员 - Flori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